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20日)

[摘要]微软联手埃森哲打造数字化ID 北京时间6月20日早间消息,埃森哲和微软正在联手打造一个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ID网络,这是由联合国提供支
微软联手埃森哲打造数字化ID

北京时间6月20日早间消息,埃森哲和微软正在联手打造一个使用区块链技术的数字化ID网络,这是由联合国提供支持的一个项目的部分内容,旨在向全球范围内没有官方凭证的11亿人提供合法的身份证明。

这两家公司在公私合作财团ID2020周一于联合国纽约总部举行的第二次峰会上发布了上述网络的原型,这个财团致力于促进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UN 2030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为全世界所有人都提供合法的身份凭证。这个项目旨在帮助难民等个人证明自己的身份,以便其获取教育和医疗等基本服务。

今年中国数字广告市场规模将达500亿美元 BAT占62%

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今天发布报告称,今年中国数字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500亿美元,百度公司、阿里巴巴集团以及腾讯控股(BAT)将占据其中的62%以上。到2019年时,中国数字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760亿美元,BAT占据70%。从全球来看,BAT预计将占据今年全球数字广告收入的15%,即便是他们的数字广告收入几乎完全来自中国。谷歌公司和Facebook公司虽然还无法在中国提供服务,但是他们在今年预计会拿下全球49%的数字广告支出。中国三大广告巨头有着不同的侧重点。阿里运营着中国最大的电商平台天猫和淘宝,多数收入来自向商户收取广告费。腾讯旗下微信拥有9亿多用户,除聊天外还提供手游、移动支付以及朋友圈。百度则主导中国搜索市场,第一季度在移动搜索中的占比接近80%。

谷歌搞出个机器学习多面手:能处理声音图像多种任务

北京时间6月20日早间消息,谷歌近期发表的一篇学术论文或许为机器学习未来的发展制定了蓝图。这篇论文题为“一种可以进行各种学习的模型”,为可处理多任务的单一机器学习模型提供了模板。

谷歌研究员将其称作“MultiModel”(多任务模型),并训练该模型完成一系列任务,包括翻译、语言分析、语音识别、图像识别和对象探测等。尽管结果相对于当前方法并没有质的飞跃,但这表明,用多种任务去训练机器学习系统将提升其整体性能。

全国核心医保系统商密集对接支付宝

6月20日,杭州市人力社保局、卫计委,联合支付宝、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启动杭州市医保移动支付。

据记者从业内获悉,目前支付宝已经和全国核心的医保系统商全部达成合作,正在加快医保移动支付的覆盖,推动医院领域的“无现金”进程。

根据最新上线的杭州医保移动支付方案,杭州市级医保参保市民,通过“扫脸”的方式完成识别即可在支付宝里领取电子社保卡。就诊时,市民无需专门跑到缴费窗口,在医生办公室、自助机、挂号窗口等各个地方,都能通过支付宝里的电子社保卡同时付掉医保和自费的金额,就医时间可以缩短60%。仅这一项服务就能惠及杭州900多万参保用户。

全球超算500强排名出炉:中国包揽前二 美国无缘前三

中国“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第三次携手夺得前两名,美国20年来首次无缘前三。

新一期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榜单19日公布,中国“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二号”第三次携手夺得前两名,美国20年来首次无缘前三。

实现核心部件全部国产的中国超算“神威·太湖之光”,一年前以每秒9.3亿亿次的浮点运算速度首次夺冠,速度可达每秒3.39亿亿次的中国超算“天河二号”由此排名第二。

此次,美国上榜数量小幅减少至169个,中国有159个,所以美国上榜总数仍是第一,中国位居第二。排第三的日本有33个系统,另外上榜系统数量达到两位数的只有德国(28个)、法国(18个)和英国(17个)。

2020年云计算安全服务市场将达到近90亿美元

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研究和顾问公司Gartner预测显示,2017年全球云计算的安全服务市场将达到59亿美元,该趋势增长将 保持强劲 。

Gartner通过身份和访问管理(IAM),身份服务(IDaaS)和用户认证等分析出。云计算安全服务市场将达到21亿美元,占整体市场的35.6%,今年将达到34.2亿美元,2020年总体89.2亿美元市场占38.3%

安全的电子邮件网关(7.2亿美元)和安全Web网关(7.70亿美元)这两块领域中,安全Wed网关将在2020年预计超过近1亿美元。应用程序安全测试近4亿美元(3.97亿美元)领先于安全信息和事件管理(SIEM)3.5亿美元,远程脆弱性评估为2.5亿美元。其他基于云的安全服务达13亿美元。

区块链新金融实验室在中关村成立

近日,区块链新金融实验室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正式成立,区块链新金融实验室官网也同步上线。

据悉,区块链新金融实验室由中关村众筹联盟联合ZRC中关村大河资本、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北京股权登记管理中心、网录科技等多家业内领先的相关企业和机构共同发起成立。

ZRC中关村大河资本合伙人李荣阁表示,区块链新金融实验室将本着“开放、共享、平等合作”原则,面向国内外的领先研究机构、技术公司、金融企业和行业组织广泛开展合作与交流。区块链新金融实验室将重点跟踪研究国外先进的区块链技术在新金融领域的创新趋势,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在国内新金融领域的示范应用,吸引国内外优秀的区块链新金融相关创业公司到中关村聚集发展。与此同时,区块链新金融实验室还将通过行业调研、专题研讨、应用培训、投融资对接、创业孵化、社群互动、示范应用展示等多种形式,营造区块链新金融生态在中关村创新引领发展的良好氛围。

AI发展出了自己的语言 人类无法理解

6月19日消息据《大西洋月刊》网站报道,Facebook在实验中让两个AI聊天机器人互相对话,发现机器人竟逐渐发展出人类无法理解的独特语言。

Facebook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使用机器学习来训练聊天机器人程序。研究人员两个机器人彼此对话,结果发现机器人竟逐渐发展出了不同于人类语言的对话,研究人员不得不对其进行人工干预。

换句话说,两个机器人使用机器学习进行对话策略迭代升级,最终将导致机器人以人类无法理解的语言进行交流。AI自行升级的速度超出预期,让人联想到《银翼杀手》中的科幻场景。

Facebook在研究报告中指出,机器人有时可以很好地胜任客服谈判的角色,甚至懂得使用“先假装而后承认”的对话策略。但是实验中机器人自行发展出新语言让人不安,人们或许可以从中一窥未来世界的样子。

2亿美国选民的个人资料被共和党合作数据公司意外泄漏

在共和党国家委员会签约的一家营销公司本月泄漏了超过1.98亿美国公民的政治数据。数据泄露包含大约61%的美国人大量个人信息。除了家庭地址,出生日期和电话号码之外,这些记录还包括政治团体采用的先进情绪分析来预测个人选民如何处理热门问题,如枪支所有权,干细胞研究和堕胎权,以及宗教信仰和种族。

Deep Root Analytics是一个共和党的数据公司供应商,用于确定政治广告的受众群体。UpGuard网络风险分析师Chris Vickery上周在线发现了这些数据。超过1TB的存储在器上,无需保护密码,任何人可以访问,这引起了重大的隐私问题,这对有恶意目的的人来说是有价值的。

百度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基地正式运营

近日,由宁波市经信委、宁波保税区、百度、赛迪四方联手打造的“全国首个试点示范”百度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基地正式运营,首批15家百度系及上下游大数据、人工智能企业签约入驻,实现“开门红”。

百度云智(宁波)基地于去年底签约,标志着百度与宁波市政府的战略合作正式启动。根据四方合作协议,预计到2021年,百度云智(宁波)基地将投入10亿元,引进和培育大数据及人工智能企业120家,从业人员超过5000人,主营业务收入超过40亿元,税收超过2亿元,成为宁波智能经济新的增长引擎,全国重要的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基地。

百度云智(宁波)基地、云智(宁波)大数据产业运营公司总经理王洪全告诉记者,百度云智(宁波)基地将利用百度大数据、技术、平台、品牌等资源集聚大数据、人工智能相关企业,培育产业生态链,打造宁波智能经济新的增长引擎。“联合专业资本对入驻的创新项目进行投资,并提供一条龙的专业服务。”王洪全表示,百度将为宁波及周边城市合作项目提供支撑和运营服务。

中科睿光新一代云计算操作系统Cloudview SVM EditionV3发布

当云计算在全球范围内变得越来越普及,那国产操作系统如何才能最大限度保证安全和便捷?位于渝北仙桃国际数据谷的一家科技公司为我们提供了答案。

近日,记者从中科睿光软件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睿光”)了解到,该公司最新发布了一款应用了国产核心技术的新一代云计算操作系统“CloudviewSVMEditionV3.0”。据悉,新一代操作系统在安全性、可扩展性等方面均实现了大幅提升,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其构建的自主可靠、安全稳定的云计算新生态,更为渝北打造创新生态圈新添了重要一环。

2.97亿太极中标北京城市副中心政务云计算中心建设项目

日前,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中标通知书确认中标——“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政务云计算中心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工程”(简称“数据中心”),项目总金额2.97亿。

本次项目内容涵盖北京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四套班子”,4座委办局办公楼,云计算中心和综合服务大楼,共10栋楼体的8项信息化总承包工程建设,吸引了业内众多顶尖公司参与竞标。该政务云计算中心建设项目在本批首个开标的项目,备受关注。

本次项目成功中标得到了中国电科集团公司各级领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中国电科高度重视与北京城市副中心的战略合作,在集团公司各级领导的直接领导下,集团公司各部门特别是产业重大办的亲自组织下,各相关单位通力合作、相互支持。本次太极中标项目是中国电科集团各级领导、相关部门和成员单位集体奉献的成果。

普华推Docker on商业版 国产平台云计算春天将到来

Docker自从2013年诞生以来,如同一场燎原烈火势不可挡。这项基于Linux容器的云计算技术给传统的开发、测试、部署、运维过程带来了难以想象的便利和快捷,而其进展速度之快令很多业内人员都无法跟上其迅猛的脚步。

Docker不仅是有史以来人气最高的开源项目之一,同时也已经给人们构建应用程序的方式带来了根本性变革。

瑞典在线支付企业Klarna获银行执业执照

瑞典金融科技行业领导者Klarna公司成为欧洲获得银行执业执照的最大的一家金融科技企业。这家瑞典企业称想要像瑞典廉价航空瑞安航空公司给航空业带来的影响一样,以低成本颠覆金融科技行业。

估值超20亿美元,Klarna占据了北欧和德国电子支付市场绝大部分份额。周一,Klarna收到瑞典金融监管委员会颁发的银行执业执照,据申请时间过去了20个月。

Klarna首席执行官SeBAstian SiemiatKOwski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想要为重整零售银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新规为重组零售银行业设下了前提,但这行业需要一个像瑞安航空公司这样的公司来领头改造。我们想要成为这样的领头人。”

主板网络安全公司2016年业绩快报

2016年度公司经营情况良好,财务状况较好,实现营业收入192,845.70万元,同比增长25.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00.44万元,同比增长34.36%。 本报告期内,随着新增订单数量增加,销售业绩较预期有所增长;完成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 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重组事项并实现并表。报告期内,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9.6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21.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增长34.36%,主要原因为公司新增订单数量增加、销售业绩有所增长及并表因素; 基本每股收益同比增长30.69%,主要原因为销售业绩增长及并表因素使得归属母公司净利润增长;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同比增长35.18%, 主要原因为完成重组事项并实现并表及经营所得增加导致。

第一届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在蓉开幕

近日,2017“驱动创新·链接未来”第一届全球区块链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来自腾讯、华为、德勤、微软中国、IBM、摩根大通、万向控股、以太坊基金会、BlockChain等国内外区块链金融机构、行业领跑者和投资机构的代表共聚一堂,分享全球区块链的发展趋势与创新应用,展望区块链模式下新经济的机遇与挑战。本次大会由成都高新区金融服务局(筹)、天府软件园、链一科技(BTC123)、币创网联合主办。

主办方介绍,作为基础支持技术,区块链的概念2015年逐渐从虚拟货币中独立出来,在转账与支付、泛金融业务、征信领域都有着广泛的应用发展空间,还可以与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创新技术结合应用,被麦肯锡评为“最有潜力触发第五轮颠覆性革命浪潮的核心技术”。“区块链”(Block Chain)是一个共享、公开、共同参与记录的数据库。在没有中央服务器的情况下,它允许链接其中的计算机等设备使用“共识机制”相互通信,所有联网(点对点网络)设备(节点)都会保持数据一致且持续更新。因此,区块链就是一种“去中心化的数据生态系统”。

阿里云获“国家安全标准应用案例评选”最高奖,“政府上云”成合规示范方案

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阿里云正式推出政务云,为党政部门和事业单位提供独立、安全、合规的行业政务云服务。除了依托阿里云平台自身的安全合规优势,提供高等级安全服务外,也率先形成政府上云的完整合规流程。

2017年6月17日,阿里政务云凭借其标准合规工程化能力,获得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应用一等奖。这意味着,阿里云的政府上云流程已成为全国性合规示范方案。

雅虎更名为Altaba 本周一继续在纳斯达克交易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 Verizon收购雅虎核心互联网业务之后成立一家控股公司,名叫Altaba,从周一开始,Altaba开始在纳斯达克交易。

Altaba的主要资产包括如下一些部分:阿里巴巴集团15.5%的股份、雅虎日本35.5%的股份。

上周,Verizon收购雅虎资产的交易已经完成,价格44.8亿美元,雅虎作为独立互联网企业的历史已经结束,曾经雅虎的估值高达1000亿美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