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科技魅力尽显 成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

[摘要]曾几何时,在城市化进程中,被认为笨重、低效率、功能单一的自行车满满走出了人们的视线,更加高效的汽车出行成为主流,然而,交通拥堵、环
曾几何时,在城市化进程中,被认为笨重、低效率、功能单一的自行车满满走出了人们的视线,更加高效的汽车出行成为主流,然而,交通拥堵、环境问题等“城市病”也日益凸显,人们发现再多投入的公共交通设施,也难解人们“出行最后一公里”之痛。

正是这种环境下,为城市而生的摩拜单车应运而生。摩拜团队针对城市出行的特点,全新设计车辆、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发明了“智能共享单车”这一新物种,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定位智能锁,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以创新驱动摩拜单车的成长。最终,摩拜单车带来的便捷、经济、高效的智能出行服务,让人们在车流滚滚的城市中不必再为短途出行而烦恼,被卸下的城市交通压力、节省的城市空间、改善的环境中,人们不再觉得城市是一个逼仄的钢筋水泥丛林,而是一个友好、健康的美好家园。

摩拜单车还通过和各行业巨头的合作,让自身技术和产品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让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覆盖人群更广、覆盖场景更多、服务生态更完整。在全面接入微信后,摩拜单车被9亿微信活跃用户揣入口袋,人们不必离开微信、不必打开摩拜APP就能使用智能共享单车服务,节省了大量时间,产品体验更好,而在接入微信一个月后,摩拜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技术优势和开放战略的威力充分显现。

摩拜单车还与各行各业代表性品牌合作,打造了“摩拜+”开放平台,中国联通、京东、百度地图、中国银联等加入摩拜“生活圈”,并通过接入摩拜入口等全方位合作方式,给其提供了不竭的动能,同时摩拜单车也给人们提供了更多元的服务,提升了生活品质,打造出一种人、单车、生活的全新生态。

不仅仅是物联网、人工智能等前沿科技的应用,摩拜单车在硬件层面的“黑科技”同样吸引人。轴传动动力系统、行业首创的“气动升降”车座、全新的高效能、长寿命刹车系统,都颠覆了传统单车既有的科技概念。在2017世界交通运输大会上,摩拜单车展现出的创新科技成果,受到了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原交通运输部部长李盛霖等多位部级领导的盛赞和鼓励。

当前,摩拜单车已经进入北上广深、新加坡、曼彻斯特等全球超过100座城市,注册用户量超过1亿,运营超过50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出行服务,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平台和最大物联网平台。

6月16日,摩拜单车完成超过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这一数字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据了解,新一轮融资将帮助摩拜单车加速国际化进程,计划到2017年底服务全球200个城市;同时摩拜还将联手全球领先的物联网合作伙伴,加速推动移动物联网技术的进步和实景应用。此外,摩拜还将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领域加速战略布局和技术创新,提高技术壁垒、给用户带来完美的体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