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化腾和朱啸虎互怼 看数据还是街头走一走

[摘要]就在刚刚,朋友圈疯传了一波关于马化腾与朱啸虎在朋友圈互怼的截图。大量吃瓜群众开启了围观模式,纷纷感慨道: 这还是第一次看到马总的朋
就在刚刚,朋友圈疯传了一波关于马化腾与朱啸虎在朋友圈互怼的截图。大量吃瓜群众开启了围观模式,纷纷感慨道:“这还是第一次看到马总的朋友圈!”“马总亲自下场打嘴仗,罕见!”
网络配图

从截图中可以了解到,事件是从ofo投资人朱啸虎在朋友圈晒ofo稳居行业第一的数据开始的。

马化腾回复开怼“从微信支付来看,摩拜的用户高ofo一倍多。“

朱啸虎犀利反驳“用户多不多还是要看数据,或者实际出去走一走,看看大街上谁家的车使用率高。”

但马总并没有给出具体的微信后台数据或者相关报告,所以只能按照朱啸虎的方式来进行分析。首先从结果体现更加直观一些的“大街上走一走”入手。

网络配图

上图是网友晒出的照片,照片中一共出现了17辆自行车,其中10辆ofo,2辆摩拜,2辆小蓝,1辆由你,1辆7号电动车,1辆私家自行车,结果已经不言而喻了。广大围观群众们也可以上大街上走一走,结果又能有什么区别呢?

网络配图

看完街景,我们还可以再从更加客观与精确的数据对比入手。用户量不是一个固定值,而是因新增用户量而变化的,所以新增用户量可以从侧面反映,哪家更受用户欢迎。

据Trustdata《2017年Q1中国共享单车行业用户监测报告》提供的数据来看,ofo3月份用户量为451.1万,超过了摩拜的348.9万。而报告还指出了,ofo新增用户超过了二三名(摩拜和酷骑)之和。

网络配图

用户偏好和粘性意味着用户的谁家用户存留比例和使用率高,所以再来看看关于还这两方面的数据。据艾媒发布的《2017Q1中国共享单车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共享单车用户品牌选择偏好分布中,40.8%的用户更偏好使用ofo共享单车,摩拜为36.5%。而在粘性指数排行榜中,ofo以7.4分居于首位,摩拜为7.1分。两项数据相比,虽然相差不多,但客观来讲摩拜依然略逊一筹。

其实这次的马虎大战,只是投资人之间的一场小碰撞,但是ofo和摩拜这两家共享单车巨头之间竞争之激烈也更加暴露无遗。共享单车刚刚进入下半场,共享单车企业和投资人与其在网上争论不休,不如继续提升用户体验,毕竟用户喜欢的才是王道。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