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19日)

[摘要]深圳气象局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深圳市气象局与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 互联网+气象 新模式。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LBS等
深圳气象局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深圳市气象局与腾讯公司达成战略合作,携手打造“互联网+气象”新模式。利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LBS等“互联网+”基础技术,腾讯公司将帮助深圳市气象局构建“智慧气象”体系,深圳的1200万QQ天气用户将得到更及时、准确、智能的气象服务。

据悉,围绕“互联网+气象”能力建设,深圳市气象局与腾讯公司将共同推进气象服务业务信息化、个性化,助推深圳气象服务创新、管理创新,进一步扩大气象信息覆盖面。双方还将在气象公共服务、精准气象服务、大数据、建立长效沟通机制等方面展开合作,共同打造“互联网+气象”的全国典范。

华为携手Tableau为用户提供更全面大数据服务

华为与Tableau近日宣布,已完成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与Tableau数据可视化软件的互认证。Tableau数据可视化分析软件部署到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后,将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实现大数据处理成果的可视化展示,让枯燥的数据以互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图表形式展现出来,从而使得用户可以轻松便捷地查看和理解数据,并根据数据处理结果进行业务决策和创新。

华为FusionInsight是华为面向众多行业客户推出的,集 Hadoop 生态发行版、大规模并行处理数据库、大数据云服务于一体的融合数据处理与服务平台。它能够帮助企业快速构建海量数据信息处理系统,通过对企业内部和外部的巨量信息数据进行实时与非实时的分析挖掘,发现全新价值点和企业商机。而Tableau数据可视化分析软件可以帮助用户快速分析、可视化并分享信息。华为FusionInsight大数据平台与Tableau商业智能软件之间的无缝协作,能够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更加丰富的大数据处理和分析服务。

重塑数字化转型IBM推出新型工作室与客户联合办公

近日, IBM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GBS)在新近落成的大连工作室召开创新日论坛,面向上千名企业与媒体代表展示了在认知计算、云计算、区块链以及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的最新应用。IBM 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总经理麦俊彦表示:“在数字化的大潮下,国内企业所面临的竞争也更为复杂多变,数字化重塑成为创新型企业不约而同的选择。IBM的工作室深度邀请客户参与,通过业务需求方、创意家、软硬件工程师们跨企业、跨部门的协作,用短周期迭代开发的模式进行敏捷开发,极大缩短了工作周期,成为一种全新的支持创新的工作机制。”

IBM 大中华区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认为,企业数字化重塑可以从多条途径入手,在人工智能技术逐渐向企业内部应用渗透的背景下,使用可预测、可展现和可行动的认知分析技术,实现精准行动,以及通过跨界协作,让研发对客户体验有更紧密的呼应与感知,并实现敏捷运营是富有新意的方式。

工信部:2020年建基站150万个

据悉,工信部近日发文要求加快NB-IoT在国内落地,到今年年底建成基站规模40万个,到2020年建成基站规模150万个。随着全联接时代到来,传统的电力、交通、能源、化工、制造等行业都在积极探寻自身的转型升级之路。作为由电信力量主导的物联网标准,NB-IoT技术在深度覆盖、超大链接、超低功耗、超低成本等方面均有突出优势,已成为推动物联网产业进程的重要抓手。

为企业提供新型身份认证技术,Trusona获微软领投1000万美元B轮融资

身份认证创企Trusona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B轮融资,由微软风投领投,现有投资人Kleiner Perkins Caufield & Byers参投。这家创企想要取代传统的账号密码登录方式。

Trusona是true和persona两个词的结合,它能根据不同的安全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公司的第一款产品Trusona Elite于1年前发布,能通过一个名为Trusona TruToken的硬件,帮助客户保护敏感资产。

基于人工智能进行视频分析,Conviva获4000万美元风险融资

随着越来越多的视频制作者直接从应用和网页中找到用户,他们也越来越需要分析这些视频的传播方式及观看人群。日前,一家以机器学习为基础,致力于开发视频分析技术的创企Conviva获得4000万美元投资,这些战略投资人、新投资人和原投资人包括澳大利亚主权财富基金Future Fund、NEA、Foundation Capital和时代华纳投资。这笔资金将用于继续开发Conviva的平台和业务。该公司未透露当前估值,不过知情人士透露,公司估值约为3亿美元。截至目前,Conviva已经获得1.21亿美元投资。

关注视频流行业的人恐怕都知道,Conviva已经算不上年轻公司了。它成立于2006年,创始人为卡内基梅隆大学学生Hui Zhang以及Ion Stoica,最初叫做Rinera,10几年发展中曾推出多款视频直播服务。

顶象技术获红杉中国A轮投资,可“瞬间”解决企业安全风控问题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蓬勃发展,企业运营、业务模式等领域都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革,而与之伴随的安全风险问题也更为凸显。安全风险防控对企业而言,其重要性毋庸置疑,绝大多数企业想要获得顶级互联网公司拥有的超一流安全防护能力,却几无可能。然而,这一现状已经开始改变。致力于成为中国领先业务安全产品提供商的顶象技术,正在打造顶级全景式安全防护能力,并向企业持续输出。正是凭借一流的安全技术和前沿性的业务安全风险防控理念,顶象技术领先的技术能力得到各行业的高度认可,其客户已覆盖航空、电力、通信、互联网等领域。资本市场更是对顶象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非常看好。日前,顶象技术已获红杉资本中国基金A轮投资。

中国人寿将加大投入人工智能

中国人寿集团董事长杨明生表示:“要在人工智能上加大投入、超前布局、独领风骚,通过人工智能再造中国人寿的大脑,实现智慧决策。”值得关注的是,中国人寿总裁袁长清亦首度现身公开活动。

杨明生指出,“牵手国寿、智慧生活”的主题,寓意中国人寿努力践行科技国寿战略,通过科技创新和服务创新,高水平、深层次融入人工智能和移动互联大势,为6.3亿客户提供智慧生活服务,打造一站式高情感互动便捷服务体验。

径卫视觉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汽车主动安全厂商径卫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近日宣布获得来自愉悦资本的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升级优化系统,完善在全国7大区域的战略布局,以及在物流行业安全领域的重点产品研发投入。

2009年,径卫视觉开始立项研究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汽车主动安全项目,该公司利用图像识别技术,对司机疲劳驾驶,视线偏离路面,车道偏离,防碰撞等行为主动发出预警。通过结合人工智能的计算方法,实现对驾驶员在途驾驶行为的可视化以及可干预化。

亚马逊137亿美元收购全食超市:电商为何如此看重线下

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发布公告称,以每股42美元全现金收购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总价约137亿美元。该价格较上日收盘溢价约27%。收购仍等待全食超市的股东批准,以及监管部门的审批,预计在2017年下半年完成。

亚马逊称,全食超市仍将以原有品牌运营,CEO也会继续留任,但外界猜测,全食超市将接入亚马逊巨大的电商生态系统,并和亚马逊开设实体书店一样,对亚马逊线上系统进行优化和补充。

Ascenty公司在拉丁美洲建设数据中心获得投资

日前据悉,数据中心提供商Ascenty公司获得了跨国私募股权投资巨头Black stone和SDC资本公司的投资,该公司是由数据中心行业资深人士和长期Ascenty投资者Todd Aaron领导的投资公司。该公司表示,新投资将为巴西和拉丁美洲其他地区的其他多租户数据中心提供建设资金。

这笔资金的数额并没有对外披露,但是由ING,ItaBBA和两家国际银行机构向公司提供的1.9亿美元贷款将在该地区建设五个新的数据中心并偿还债务。

浦软与海康威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浦东软件园与海康威视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秉承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拓展智慧应用、促进管理升级,助力浦东软件园现代化新型智慧园区的建设,实现浦东软件园智慧园区运营管理模式在全国范围内的普及和推广。

作为全国和上海首批智慧园区,浦东软件园在智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园区经营管理以及公共服务平台运营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浦软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汇智软件,在智慧园区建设方面起步较早,拥有10多年园区信息化建设和运营经验,目前已推出园区公有云服务平台、园区运营管理平台、园区公共服务平台、创新创业在线孵化平台、园区一卡通等多个解决方案,形成了一套符合园区运营及服务需求的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并成功复制到全国多个园区,帮助科技园区提升管理和服务的专业化水平。

85%美国成年人在手机上看新闻

据外媒报道,你在智能手机上阅读这篇文章吗?根据皮尤的最新调查报告,你很可能在这样做,即使你过了65岁。皮尤上周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称,85%的美国成年人在移动设备上获取新闻资讯。相对而言,在去年,这个比例是72%;在2013年,这个比例是54%。

令人惊讶的是,增长率最大的居然是老年人群体。根据这份调查报告,67%的年龄达到或超过65岁的人,都在用手机或平板电脑获得新闻信息。相对而言,在去年,这个比例只有43%;在2013年,这个比例只有22%。

首家倒闭共享单车创始人 创业不要盲目追风口

近日,在共享单车领域有两则消息引人关注:一是摩拜单车宣布完成超过6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一是正式运营仅仅5个月后,重庆的共享单车运营商悟空单车宣布退出市场。6月13日,悟空单车的运营方重庆战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由于公司战略发生调整,自2017年6月起,将正式终止对悟空单车提供支持服务,退出共享单车市场。

悟空单车创始人雷厚义在采访时透露,退出是因为打不赢了,“我们拿不到顶级的供应链资源,摩拜、ofo都可以和全球最大的供应链厂商合作,而悟空单车合作的都是小厂商,产品品质上不是特别好,车子容易坏。”

IBM高管:苹果设备在企业级市场已无处不在

据美国科技网站北京时间6月19日报道,IBM产品与解决方案部门总经理马哈茂德·纳格什尼(Mahmoud Naghshineh)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苹果设备在企业级市场已无处不在。”

目前,IBM正在扩大其面向企业客户的MobileFirst iOS服务范围。德勤数字(Deloitte Digital)全球数字总监麦克·布林克(Mike Brinker)曾在去年表示,对于现代企业来说,苹果产品“是必不可少的”。很显然,纳格什尼的看法与布林克不谋而合。

京东支付线下交易额同比增长10倍

消息,京东金融对外公布了618半日战报数据。数据显示,在6月18日当天前10个小时里,京东支付交易额同比增长240%。此外,618开始仅6小时白条交易额超去年618全天;仅9小时京东支付交易额超去年618全天。

与此同时,京东金融也将618的战场延伸到了线下,联合800万银联商户一起参与618,6月1日-18日期间,京东支付线下交易额同比增长10倍。

中关村软件园企业闪耀第十五届中国软交会

中国软交会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软件交易会,是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实效和最具国际影响力的IT行业年度盛会。本届软交会以“新IT、新生态、新动能”为主题,展会规模3万平方米,设立了国际合作、智慧城市、智慧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创新、跨境电商、智慧生活体验、VR互动娱乐、智慧阅读体验、院校科技创新等10大特色展区。

本届软交会北京展团共有参展单位25家,其中15家企业首次参展,业务涵盖基础软件、互联网应用、服务外包、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行业应用、信息安全、通信技术等领域,体现了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雄厚实力。

作为北京软件与信息服务业企业展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参展的中关村软件园入驻企业既有软通动力、博彦科技等大型领军企业,也有氢氧信息、庚顿数据等自主创新型中小企业,还有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软件园)、中关村软件园孵化器、雷雷伙伴孵化器、国家信息中心软件评测中心等行业内知名创新平台及中介机构,让来自国内外的3万余名观众能全面见证园区企业的创新风采。

全球创新指数出炉 中国排名上升3位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康奈尔大学等机构日前联合发布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中国国际排名从2016年的25位升至22位,成为唯一进入前25名集团的中等收入国家。专家表示,这一成绩得益于创新驱动发展政策导向的结果,显示出中国“令人惊艳的创新表现”。

据了解,2017年全球创新指数通过81项指标,对全球127个经济体的创新能力和可衡量成果进行评估。指标体系的81项指标分为制度、人力资本与研究、基础设施、市场成熟度、商业成熟度、知识与技术产出、创意产出等7大类。

“在越来越依赖于知识的全球经济中,创新是经济增长的引擎,但需要更多的投资来助力人类创造活动和经济产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总干事弗朗西斯·高锐表示,“创新有助于将当前的经济上行趋势转化为长期的增长。”报告显示,中国是唯一与发达国家经济体创新差距不断缩小的中等收入国家,已经成功跻身全球创新领导者行列。在7大类指标中,中国在制度、人力资本与研究、基础设施、知识与技术产出、创意产出等五大类均有所提升。

河北试点“制造业+互联网” 云平台受益

从河北省“制造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经验交流推广会透露,今年河北将实施“制造业+互联网”系列工程,全面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据了解,河北将全面推进行业和区域工业云平台建设,开展工业大数据应用。到2020年,培育5个行业云平台、20个区域云平台和100个企业私有云平台,工业云企业用户数量比2015年翻一番。今年,河北已率先在陶瓷、水泥、电机、医疗器械等行业开展了云平台试点培育工作。

“十二五”末期,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已达1500亿元,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创新能力显著增强、服务能力大幅提升、应用范畴不断拓展,已成为提升信息化发展水平、打造数字经济新动能的重要支撑。但行业也存在市场需求尚未完全释放、产业供给能力有待加强、低水平重复建设现象凸现、产业支撑条件有待完善等问题。

阿里云携大数据计算平台MaxCompute欧洲开服

阿里巴巴旗下的云计算部门阿里云将于2017年下半年将其“MaxCompute”大数据服务带入欧洲。当地时间6月15日,阿里云在巴黎VivaTech国际科技创新大会上宣布大数据计算产品“MaxCompute”将于年内在欧洲市场开服,该技术涵盖处理分析、机器学习等一系列完善的数据智能服务。这也是中国类似技术的首次出海,以满足当地众多企业日益增长的数字化转型需求。报道称,该平台允许客户存储和处理大量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如图像、视频和音频文件,单个MaxCompute集群最多可扩展至1万台服务器。这将使用户回报每TB仅1.44美元(1.13英镑),是2016年世界纪录的最低计算成本。

2017国际VR/AR技术与产业大会在嘉兴成功举办

6月17日-18日,来自VR/AR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及VR/AR研究机构、行业龙头企业、资本机构、政府有关部门等嘉宾齐聚浙江嘉兴,共同探讨VR/AR技术与产业发展。

本次大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嘉兴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学会主办,大会以“新体验催生新技术”为主题。论坛上,来自政府有关部门、学术界、产业界的嘉宾就如何把握VR/AR产业的发展趋势,深入探讨主导技术的最新进展,洞察市场热点与投资机会,全面阐述嘉兴产业政策与生态,推动VR/AR产业的持续发展等热点话题做了精辟的阐述。 大会现场还设有展区,展示VR/AR新技术和新应用,为与会嘉宾带来虚拟现实的全新体验。

南京大学·中兴财务云2025实验室,开启财务的未来

2017年6月18日,南京大学会计学系与中兴财务云在南京正式签署协议,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合作建设“南大·中兴财务云2025未来实验室”。该实验室将重点在南京大学商学院的硕士生层次展开应用,顺次推进到会计学的本科生和博士生人才培养;同时,渐次服务于其他类型的专业硕士培养和其他相关专业的本科生培养。实验室设计方案站在全球化平台、国际性跨国企业的角度选择数据、制定规则和设计业务流程,帮助学生开拓视野、以全球思维模式去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最终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案,并着眼于问题的后续跟进和落地实施。实验活动的最终目标是将理论运用起来,为培养新一代的会计人才打下基础,同时开拓创新,破除传统教学实验室趣味性不足的弊端,坚持“寓教于乐”的教学原则,培养满足创新创业企业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俞永福声称阿里影业将自我定位为基础设施公司

6月18日上午,第20届上海电影节首场金爵论坛暨中国电影产业高峰论坛举行。作为主办方之一的阿里影业,邀请了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华谊兄弟影业董事长叶宁,以及美国制片人Michael Shamburger探讨电影产业新基础。

俞永福表示:“阿里影业是基础设施公司,是电影产业在用户、内容和商业化方面的服务者,而非电影企业的竞争者。”并认为,电影产业是资金高度密集、人才高度密集、高风险的“三高”产业,而最终能否取得高收益的重要因素则源于基础设施的支撑。

2017首届中国数据安全峰会在杭隆重召开!

6月17日,由中国保密协会、浙江省网信办、浙江省经信委指导,浙江华途信息安全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首届中国数据安全峰会在中国杭州顺利召开。大会以“共建数据安全 共享安全数据”为主旨,发表数据安全宣言,发布首个中国数据安全险。是第一次以数据安全的名义,集行业权威专家、资深学者、政府领导、中央企业、500强企业、各级协会成员共聚一堂的盛会!大会由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公安部一所三所原所长严明主持,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发贺信向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中国保密协会会长杜虹现场致开幕词,浙江省网信办副主任马晓军发言并肯定华途在数据安全小巨人地位。

用户数较去年翻番,ClassPass 完成7000万美元C轮融资,正式开启全球化进程

健身订阅服务商 ClassPass 获投7000万美元C轮融资,领投方为淡马锡, Acequia Capital, CRV, General Catalyst, GV(Google Ventures), M13 和 Thrive 参与跟投。迄今为止,ClassPass 共获得1.54亿 美元的股权融资。

ClassPass 成立于2013年,坐落在纽约。成立伊始平台提供不限次数的健身课程,用户只需要每月交纳99美元的会费即可。2014年9月,ClassPass获得1200万美元A轮融资,此后迅速将覆盖城市从七个扩展为十二个,2015年1月再次获得4000万美元B轮融资,将市场扩大至二十个,用户数量也从最初的50万增长至1500万,这两个数字之间的时间跨度仅为4个月。

盛邦安全RayTAP流量复制汇聚设备发布

随着网络安全、网络管理的要求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安全审计类设备和辅助分析类设备部署到网络中,而这些设备均需要对镜像流量进行分析,导致了交换机镜像接口明显不足。盛邦安全RayTAP以太网流量复制/汇聚系列产品定位于企业级行业市场,针对大数据监测业务需求、流量分析业务需求、网络安全监控监管需求而设计的一款专用、纯芯片处理、高速可靠的硬件流量协处理设备。RayTAP无操作系统,完全内置硬件芯片,可适配金融、军工、工业控制等行业,以及高寒、高温等恶劣坏境。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