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ofo欲融资5亿美元 进一步巩固行业第二地位

[摘要]继摩拜单车完成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后。暂居共享单车市场行业第二位的ofo也被传出正在与投资商接洽,欲融
继摩拜单车完成6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创下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后。暂居共享单车市场行业第二位的ofo也被传出正在与投资商接洽,欲融资5亿美元。

近两年来,共享单车俨然成了投资人追捧的风口,这与共享单车先进的商业模式、良好的市场前景以及产品本身带来的无限想像空间有关。随着以摩拜单车、ofo为代表的共享单车融资额度的提升,一方面资本市场对共享单车的投资领域的兴趣不断增大,另一方面反映出共享单车市场竞争的激烈。

分析人士认为,ofo如果可以成功实现本轮5亿美元的融资,虽然仍难对目前市场第一位的摩拜单车有实质性威胁,但将有利于其巩固行业第二的位置,尤其是在小蓝单车等第三梯队玩家加紧追赶步伐的情况下,这笔融资对ofo拉开与后面追随者的距离,显得尤为重要。

1.jpg

据第三方权威市场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的最新数据显示,ofo占据近30%的市场份额,尽管距离行业领军者摩拜单车57%的市场份额尚有不小距离,不过对其他行业玩家的优势也较为明显。所以,分析人士认为,尽管ofo是行业内唯一大量使用机械锁的企业,不过先发优势令其在共享单车赛道上对第三梯队玩家保持了一定优势,如果本轮5亿美元融资可以完成,那将有助于ofo继续加大产能和市场扩张速度,行业第二位的地位可以得到进一步巩固。

据了解,ofo自2015年6月发轫于校园,2016年年底才正式走出校园,面向城市。ofo采用低成本扩张战略,这对其前期市场扩张带来一定优势,也有外界认为这是其损坏率高居不下的重要原因。另外,ofo在国际化市场扩张中表现也可圈可点,已经登陆英国剑桥等近百座城市,据新浪网消息报道其在英国只投放20辆单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