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获E轮融资居第二用户份额占比远落后于ofo

[摘要]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获得E轮融资6亿美元,由腾讯领投。不过,在 彩虹大赛 决赛下半场,摩拜仍然稳居第二,ofo小黄车凭借性能、品牌、供应
6月16日,摩拜单车宣布获得E轮融资6亿美元,由腾讯领投。不过,在“彩虹大赛”决赛下半场,摩拜仍然稳居第二,ofo小黄车凭借性能、品牌、供应链等多重优势,稳定地居于行业首位。最近,根据国内第三方权威互联网数据机构DCCI的《中国共享单车13城市用户研究报告》,ofo小黄车市场认知度为80.7%,位居行业首位。同时,ofo活跃用户份额占比为39.8%,摩拜为36.4%,稳居行业第一。ofo小黄车成为认知度和活跃用户份额的“双料冠军”。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ofo小黄车深度满足接驳需求赢得上班族青睐

根据DCCI报告显示,共享单车用户用车时间主要在上下班时段,其中45.6%的用户在早高峰用车,而44.7%的用户在晚高峰用车,共享单车潮汐效应明显。这也意味着,ofo的用户中很大一部分是上班族,用户对ofo引领的共享单车行业具有很高的接驳诉求。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作为全球成立最早、规模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ofo深度满足用户的接驳需要。目前,ofo为全球120座城市提供了超过10亿次出行服务,ofo的百城布局能满足更多用户的接驳需求。另外,ofo与许多地方政府合作,在西安、重庆、北京先后打造智能交通慢行体系,使小黄车与公交、地铁无缝对接,优化出行“最后一公里”。不仅如此,ofo还与出行界大佬滴滴出行联手,滴滴公交的实时查询产品将在算法模型中加入ofo行驶路线,为用户提供动态的骑行和公交接驳出行方案,实现实时规划、实时计算,更加方便用户接驳。

得益于行业无与伦比的接驳能力,ofo小黄车让上班族方便出行,得到了更多用户青睐,因而在市场认知度和活跃用户份额上高居行业榜首。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ofo小黄车增添上班族乐趣用户纷纷晒出ofo腿

除了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接驳解决方案,ofo小黄车还让骑时可以更轻松,为上班族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自从90后超人气偶像鹿晗代言ofo小黄车后,无论是明星还是网友都热衷晒ofo腿,上班族们在路途中也不忘与小黄车合影,上传美美的自拍。

有上班族还调侃道,不是只有青春美少女才会晒ofo腿,连广场舞大妈、小萝莉和隔壁老王家的旺财都加入了晒腿军团。可见,ofo小黄车在上班族中的影响力有多大。

点击查看原始图片

目前,ofo小黄车的市场渗透率、用户满意度、用户粘性位居行业第一,ofo也荣获了国际知名风投研究机构CB Insights全球最具价值独角兽称号,与全球196家科技创新企业分享这一荣誉,也是共享单车行业唯一一家上榜的企业。这意味着,ofo小黄车的认知度在全球都有目共睹,相信ofo能一直保持这样高水准的实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