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被马化腾看好 由腾讯领投融资超6亿美元

[摘要]物联网产业前景无限,甚至与之相关的产业也获资本青睐。作为物联网应用先锋共享出行平台,摩拜单车也被诸多重量级资本机构所推崇。2017年6
物联网产业前景无限,甚至与之相关的产业也获资本青睐。作为物联网应用先锋共享出行平台,摩拜单车也被诸多重量级资本机构所推崇。2017年6月16日,全球顶级智能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宣布完成新一轮融资(E轮),总融资额度超过6亿美元。这一数字,创下共享单车行业诞生以来的单笔融资最高纪录。至此,摩拜单车进入2017年之后,已经成功融资超过10亿美元,超过其他所有玩家的总合。

据悉,此轮融资由腾讯领投,红杉、高瓴、TPG等现有股东跟投。融资过程中,还引入了工银国际、交银国际、美国对冲基金Farallon等资本大鳄。作为领投者,腾讯方面对摩拜单车十分看好。再次参与领投了摩拜单车E轮融资,此前还在C轮投资、D轮投资过程中担任领投者。

对此,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腾讯非常认同和赞赏摩拜单车的愿景,并看好和支持摩拜单车的未来发展。过去近一年里,摩拜单车的成长速度突出。腾讯将继续开放包括微信在内的核心资源,为摩拜单车持续提供成长动能,助力摩拜单车的创新和业务扩张。”

实际上,摩拜单车与腾讯之间合作由来已久,从最初资本方面的合作,到后期腾讯面向摩拜开放微信平台,再到此轮资本继续领投,两者之间的合作关系日益密切,呈现出协同发展、火速上扬的良好态势。

业内人士表示,摩拜单车是共享单车智能化进程的创立者和推进者。其之所以能够获得资本的广泛青睐和认可,与其自身专注技术革新、模式革新有着至关重要的联系。摩拜单车配备了“北斗+GPS+格洛纳斯”多模卫星定位芯片和物联网芯片,这本身就令其走在了行业前列。借助技术优势,摩拜单车在全球市场攻城掠地,6月13日其进驻曼彻斯特之后,提前完成了自身”年内进击100城“目标。凭借日订单量最高超过2500万,注册用户超过1亿炫酷数据,摩拜单车已经成为行业内遥遥领先的存在。

目前,摩拜单车已经以近60%市场占有率,成为国内共享单车行业NO.1。其E轮融资之后,又将爆发出怎样的核心动能?让我们不妨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