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放弃BigInsight服务,与Hortonworks打造HDP平台

[摘要]Hortonworks将转售IBM Data Science Experience with HDP(主要Hadoop发行版),采用该平台作为战略数据科学平台,让开发者可以快速获得数
Hortonworks将转售IBM Data Science Experience with HDP(主要Hadoop发行版),采用该平台作为战略数据科学平台,让开发者可以快速获得数据科学能力,包括机器学习、高级分析和统计。此外,Hortonworks和IBM将打造新的解决方案捆绑包,将HDP与IBM Big SQL(用于Hadoop的IBM SQL引擎)进行集成,给Hortonworks的客户和用户提供一种熟悉的数据管理方法。

IBM放弃BigInsight服务,与Hortonworks打造HDP平台

IBM正在Hadoop分发版中采用HDP,并将其与Data Science Experiece和机器学习全面集成。因此,这个解决方案将为客户提供HDP丰富的数据安全性、监管和操作功能,以及Data Science Experience的高级分析和管理功能。IBM将把现有的IBM BigInsights用户迁移到HDP。

“IBM正在HDP上实现标准化,这一点都不奇怪,因为这些发行版都是基于Open Data Platform Initiative标准,而且BigSQL对于IBM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差异点,”Constellation研究副总裁、首席分析师Doug Henschen表示。

“这对Hortonworks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机会,因为IBM在BigInsights上有数百家客户,不管是本地部署还是在云中。如果Hortonworks能够得到哪怕其中半数客户——因为IBM开始提供HPE用于本地部署——作为自己云产品的基础,那么Hortonworks就会在大数据平台市场获得重要的份额。”

除了获得IBM现有客户之外,Hortonworks还将从IBM更庞大的销售团队以及与大型企业客户的长期关系中受益。

值得注意的是,BigSQL和DSX不会是Hortonworks开源HDP的一部分,相反是作为可选的捆绑包,提供了针对HDP的重要新功能。“BigSQL为Hortonworks提供了一个兼容ANSI-SQL的SQL-on-Hadoop选项,类似Cloudera Impala产品,不过它还处理关系源和对象存储,而DSX与Cloudera最近发布的Data Science Workbench相当。”

“在高速发展的开源大数据市场,Hortonworks和IBM找到了彼此,他们的数据库和数据科学平台相互补充,”Constellation Research副总裁、首席分析师Holger Mueller表示。这对双方的共同客户来说也许是个好事,但是对于其他Hadoop发行版的客户来说,有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他们要把数据迁移到HDP还是保留原状?

有人可能还想知道微软将对这个消息做出怎样的反应,因为它自己针对Azure的HDInsight服务是基于Hortonworks的。

尽管如此,这对Hortonworks和IBM都是发展的必然一步,考虑到他们现有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都是ODPi的创始成员。Mueller还指出IBM与Hortonworks的另一个关键合作伙伴关系,是关于在IBM Power Systems上支持Hortonworks的Data Flow流式引擎。

“流数据是一个性能关键的用例,可能流数据厂商——这种情况下就是Hortonworks HDF——可以通过与IBM这样的硬件厂商合作获得性能和TCO方面的优势。”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