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用户担心的大数据隐私问题

[摘要]大数据也有消极的一面,它产生了许多客户需要注意的隐私问题。
大数据已经成为21世纪最有希望的技术之一。它为大规模的技术革命打开了大门,将物联网,与客户更多的个人品牌关系,以及更多有效的解决方案融入了许多日常生活中。
 
然而,大数据也有消极的一面,它产生了许多客户需要注意的隐私问题。过去一年来,美国白宫和欧洲议会都对这些担忧加以解决,但在可预见的未来,可能并没有什么任何可行的解决办法。

 
立法者对大数据隐私问题的回应
 
世界各国的立法者都开始认识到,大数据安全需要成为首要任务。今年3月,欧盟议会制定了一项新的解决方案,以解决大数据提出的隐私权。该决议指出,只有严格监管才能确保公众对大数据的信任。
 
美国白宫去年发表了一份类似的报告。报告中指出,大数据分析可能导致无意的歧视,因为用户身份不再容易地被保护。
 
奥巴马政府的大数据工作组于2014年5月1日和2015年2月5日发布了报告。这些报告调查了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数据使用情况,并分析了技术创新机会和隐私挑战。2014年报告强调的一个重要的社会公正问题是“在自动化决策中编码歧视的潜力”,也就是说,歧视可能是大数据技术结构和使用方式的无意结果。
 
大数据会带来什么样的安全隐患?
 
以下是一些每个人都应该注意的大数据隐私风险。
 
(1)匿名化将变得不可能
 
消费者认为企业正在面临着难以平衡的行为。他们希望提供高度个性化的服务和解决方案。大数据使这一切成为可能。
 
然而,分析技术越来越善于识别消费者身份。虽然大多数企业不追踪每个用户的身份,但他们通常会追踪足够的信息来猜测某人的身份。
 
由于互联网巨头和网络滥用者的激增,对隐私权的同情感也在减弱。诸如GamerGate Doxing和骚扰以及Amanda Todd的网络霸凌等高调的事件已经导致许多立法者和影响者主张对网络隐私权的限制。
 
这些趋势表明,匿名化可能很快就成为过去的事情。这应该涉及要保护他们的在线隐私的在线用户。这是人们使用VPN的原因之一。
 
(2)安全漏洞的风险越来越大
 
客户现在非常关心安全漏洞。Target公司,雅虎公司,以及其他主要公司的违规行为表明,即使是多国品牌,其安全协议也往往过于宽松。Target公司指出,2014年约有1.1亿人受到安全漏洞的影响。
 
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因为这些企业拥有和存储了非常敏感的客户数据。他们的客户记录包括信用卡号码,社会安全号码,地址和许多其他非常私密的信息。
 
(3)无意识歧视
 
去年的“白宫报告”显示,大数据可能会造成无意识歧视的风险。贷款精算师,雇主,大学招生人员和其他决策者非常依赖大数据做出重要决定。由于他们的数据包括客户人口统计信息,企业可能会无意地开发算法,根据种族,性别或年龄来惩罚人们。
 
(4)大数据分析可能不会完全准确
 
企业如今越来越依赖大数据。不幸的是,他们往往过于相信自己的算法和数据的准确性。
 
企业用于收集数据的方法可能从一开始就有缺陷,这意味着它们可能会收集不准确的信息。
 
数据也可能受到黑客,恶意软件,磁盘损坏等问题的影响。如果企业围绕不准确的数据创建模型,则可能会导致所有相关用户的严重并发症。例如,保险精算师可能会根据有缺陷的数据创建不准确的风险状况,这可能会对其组内的每个用户造成不可预测的后果。
 
大数据引发巨大的安全隐患
 
大数据近年来在许多方面改变了世界,主要是为了更好。但是,它也造成了一些安全隐患。人们必须了解这些风险,必须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译者:HERO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