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智慧透视宝快速故障溯源有效降低业务损失

[摘要]2017年5月27日~29日恰逢中国的端午小长假,全球十大航空公司之一的英国航空公司由于IT系统故障,造成航班、行李和客服系统长达3天的全面瘫
2017年5月27日~29日恰逢中国的端午小长假,全球十大航空公司之一的英国航空公司由于IT系统故障,造成航班、行李和客服系统长达3天的全面瘫痪, 70 个国家、170 个机场、580 次航班大约有 7.5 万乘客因此滞留机场,彻底毁掉了这个美好的假期。

这绝非IT系统给航空业造成的第一桩灾难,据不完全统计,仅过去的一年里就有这些“大事”发生:

2016年3月22日,全日航空由于IT故障导致了100多个航班取消;

2016年7月,美国西南航空耗时数天,才从一起因为路由器故障导致的系统崩溃事件中缓过气来;

2016年8月8日,达美航空IT系统瘫痪,达美被迫取消或推迟约2000个航班;

2017年1月22日,美联航的IT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其航班运营中断了大概两个小时。

究其根本,用户在查询、购票、值机、托运、登机等应用都离不开业务系统的支持,业务系统的健康状态直接影响用户的体验和业务能否正常运营。所有业务环节都要依赖于航空公司多年来逐步建立起来的成几十甚至上百彼此耦合且复杂的IT系统。这就造成了,当一个小小的IT故障没有被及时发现、准确定位,可能就会对核心业务系统造成连锁甚至毁灭性的影响,进而导致整个业务的瘫痪和中断。对于整个IT部门,不论是开发还是运维团队要在如此庞大的系统中快速找到故障的真正原因,使用传统IT监控、管理手段无异于大海捞针。

透视宝航空业应用性能管理解决方案

云智慧透视宝航空业应用性能管理(APM)解决方案,帮助航空公司重塑核心交易系统逻辑拓扑,实现业务数据与IT性能数据的关联分析,帮助企业第一时间发现影响业务的性能问题,准确追溯故障根源。按照应用场景,对航空信息技术服务、结算及清算服务、分销信息技术服务、机场信息技术服务、航空货运物流信息技术服务、旅游产品分销服务、公共信息技术服务等核心场景的业务数据进行实时分析/监控,第一时间发现系统业务状态异常并及时报警。同时收集历史数据,统计分析后形成比较基线,通过对于基线的比较实现趋势预警及基线偏离预警, 提前发现业务潜在问题。

•提供从web/APP、网络、到后端服务器的端到端应用性能监控和管理;

•支持自动发现全局业务拓扑,分布式跨应用交易追踪;

•提供移动应用、web性能深入至代码级的深度应用诊断;

•支持全网、全地域用户访问实时监测,网络链路质量评估;

•提供IT性能数据与业务数据的实时关联分析、监控和告警;

•提供直观、易操作、可配置、可视化的管理、监控和运维界面;

云智慧透视宝航空业应用性能管理(APM)解决方案,把查找故障问题的时间从几天、几周缩短至几分钟,极大的提高了开发和运维效率,最大程度的减少了业务损失和风险。透视宝APM包含APP性能、浏览器性能、应用性能、主机性能、用户体验、网络质量等覆盖应用的全生命周期。目前,云智慧已为航空、金融、制造、快消、互联网等几十个行业的企业用户,提供了端到端应用性能监控和管理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