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启动

[摘要] 开幕仪式现场 6月14日下午,2017深圳 逐梦杯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音乐厅正式启动。据悉,大赛赛程将从6月持续至

开幕仪式现场

6月14日下午,2017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深圳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音乐厅正式启动。据悉,大赛赛程将从6月持续至10月,获奖优秀创业项目将分享共计325万元的奖金,单项奖金最高达50万元。

http://www.ceesz.cn/News/UploadFiles_4669/201706/2017061510140975.jpg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在大赛启动仪式上致辞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佳晨在大赛启动仪式上的致辞中表示,深圳“逐梦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重要平台。大赛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学生们的积极参与。希望通过每年举办大赛,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激发大学生群体的创业热情,促进创业项目与创投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的有效对接,进而鼓励、支持和引导大学生健康创业、成功创业。

http://www.ceesz.cn/News/UploadFiles_4669/201706/2017061510143714.jpg

深圳大学参赛代表郝云慧发言

来自深圳大学的参赛代表郝云慧表示,在创业的道路上要想迈过一道道看似不高却非常容易绊倒的门槛,仅靠大学生现有的经验和资源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更加专业的创业指导,还需要获得资本的青睐,更需要政府的支持。本次大赛提供丰厚的奖金、资本对接、创业导师辅导服务正是大学生创业者需要的,作为参赛者他一定会积极参赛、认真备赛、全力比赛。

大赛各主承办单位领导以及来自我市各高校的师生代表、大赛合作创投机构负责人、参赛团队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共同见证了大赛的启动。

http://www.ceesz.cn/News/UploadFiles_4669/201706/2017061510144882.jpg

活动现场

据大赛承办单位深圳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大赛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共同主办。大赛以“逐梦青春创赢未来”为主题,主要面向以下群体:具有本市户籍的毕业5年内的市内外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毕业生和留学回国人员;本市普通高校、职业学校、技工院校中毕业学年内的在校学生以及本市普通高校休学期内在本市创业的大学生。以上人员只要具有创业意向或在深圳登记注册初创企业未满三年,并持有详细的创业项目计划书,即可报名参赛。

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能力提升、决赛五个阶段。在主赛程之外,还设立了深圳大学站、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站、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站、深圳技师学院站、深圳第二高级技工学校站5个分站赛点。大赛共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等奖项,奖金共计325万元,其中,一等奖奖金为50万元。同时,大赛还将提供创业导师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创业项目推介、创业融资对接、免费办公空间等配套措施,注重对参赛者的精准扶持和政策的有效落地。

大赛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让大学生创业项目团队可以获得广阔的展示平台,让优秀的创业项目脱颖而出,获得社会更多的认可和支持。同时通过大赛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创业者了解我市的公共创业服务政策,吸引更多优秀的大学生人才和创业项目来到深圳、落地深圳,让优秀的创业者可以在深圳这片创业的热土迸发创新的灵感,共同营造积极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

大赛启动后,参赛选手即可通过大赛主办方设立的官方网站www.szzmb.org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1日。关注“深圳公共创业服务平台”官方微信公众号可了解大赛详情及最新进展。(市就业中心马双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