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14日)

[摘要]成本降低效率提升10倍 惠普推出Jet Fusion商用3D打印方案 惠普公司正式在中国推出备受殊荣HP 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3D打印解决方案
成本降低效率提升10倍 惠普推出Jet Fusion商用3D打印方案

惠普公司正式在中国推出备受殊荣HP 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3D打印解决方案对于工业制造来说并不陌生,这项科技的发展极大的促进了制造业的思路。当时商业3D打还面临很多问题,就是在小批量和制作样品的时候可以节约成本,不过大规模生产则效率降低并且成本提升。

Jet Fusion 3D打印解决方案就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存在的。该解决方案是一款生产型商用3D打印系统,打印高质量物理零部件的速度比当前3D打印系统快10倍,而成本只有后者的一半。极大的提升商用3D打印的实用性。

微软发布Power BI Premium,扩大数据可视化技术的覆盖面

微软发布了一款新的高性能Power BI数据可视化软件,其灵活的分发和定价模式旨在促进企业客户之间采用商业智能技术。这是微软在商业智能和数据可视化市场上的最新举措,与西雅图的Tableau Software等公司是对手竞争。

Power BI Premium的功能包括将数据可视化分发给没有单独许可使用软件的收件人。该公司提供定价计算器,以确定大型公司的成本,具体取决于用户的数量和类型。

危害再升级,“暗云Ⅲ”木马已可发动DDoS攻击!

亚信安全通过深入研究发现,“暗云Ⅲ”木马潜伏于用户电脑中,其隐蔽性极强,更是有针对性的对抗杀毒软件及安全厂商的专杀工具。该木马通过感染磁盘MBR来实现开机启动。在每次用户开机时从云端服务器下载并更新其功能模块,可灵活变换攻击行为。另外,“暗云Ⅲ”木马已具备了流量牟利、发动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DDoS)等能力,具有互联网黑产盈利特性。

用户电脑感染该木马之后将会被黑客远程控制,窃取用户电脑上的资料,如:文档资料、邮件、IP地址、存储的录像等,使得用户隐私信息泄露。

四维图新发布“MineData”位置大数据平台,积累数据每天增长2.8TB

四维图新发布了名为“MineData”的位置大数据平台。据介绍,MineData平台被四维图新视为该公司继数字地图、车联网、自动驾驶业务外的一个新的重大业务。MineData现由四维图新旗下子公司世纪高通运营。

据悉,MineData整合了全国城市的地图导航数据、路况数据、道路现场资料、道路深度信息,以及来自合作伙伴的前装导航数据,后装车机、车载智能硬件以及App数据,提供包括基于SaaS的数据蜂巢(MineCatalog)、可视化地图(Minemap)、实验室(MineLab)在内的位置大数据汇聚、分析、可视化服务。

1.53亿美元!区块链项目Bancor创下数字货币融资最高纪录

今日区块链项目Bancor创下了一项行业纪录,它通过首次数字货币发行(ICO)的方式,筹集了价值约1.53亿美元的以太币。

相关数据显示,截止UTC时间18:00,该项目已经获取了39万以太币,价值约1.523亿美元。这个数字甚至比去年的区块链众筹项目The DAO所获的资金还要多,后者因遭受攻击而导致大量资金损失。

在本次货币发行中,Bancor发行了将近8000万的BNT(Bancor network token,即Bancor网络货币),该货币持有量最高者拥有6600万BNT,占总量的83.96%。这8000万BNT中有一半将被出售到市场中,剩余一半留作备用。

北京市科委:加快推进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

北京市和国家有关部门制定实施《北京加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重点任务实施方案(2017—2020年)》,研究提出了科技创新中心监测评价指标体系,提出2017年启动的215个工作任务和重点项目,目前已全部启动、有序推进。

伍建民用几个重要指标来说明北京市主要创新指标实现新增长。2016年,北京研发经费支出达到1479.8亿元,比2011年增长58.0%,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6%左右,位居全国最高水平,也高于发达国家平均水平;全市科技型企业总数43.2万家;2016年,北京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6.8件,是全国平均水平的9.6倍;科技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60%。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伍建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几年的建设和发展,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在各个领域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中心的建设正在扎实深入地推进。”

70亿!以色列间谍产品公司NSO要被卖掉了

6月14日讯以色列的网络能力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在实施国家安全观上取得的成功最终使周围几个阿拉伯国家勉受了这个犹太国家的存在。以色列网络技术除了国家实力强大以外,还具有顶尖研究人才的各类企业,例如NSO。NSO因向全球政府出售尖端进攻性黑客技术而知名。

2014年,美国私募资本公司Francisco Partners Management以1.2亿美元收购了NSO的多数股权,三年之后的今天,从约50名员工发展到现在,NSO已拥有200多名致力于开发黑客产品的工程师,规模扩大了近10倍。NSO根源可以追溯到以色列军方知名信号情报单位Unit 8200。

两大数据中心运营商Digital Realty 和DuPont Fabros合并

领先的数据中心,空间租用和连接服务提供商Digital Realty和领先的企业级第三方大型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DuPont Fabros日前宣布实现基于全股票交易的合并。这一合并还需要双方股东的批准。根据协议,DuPont Fabros的股东将以每股自己股票交换Digital Realty的0.545股股票,合同总金额76亿美元。

双方表示,这一合并将会增强对主要美国数据中心市场的服务能力。Dupont Fabros的产品主要集中在北卡,芝加哥和硅谷地区。并购将会加强Digital Realty面对主要美国市场的服务,同时Dupont Fabros也能从前者遍布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的145处数据中心获益。这一合并还将进一步拓展超级数据中心服务能力。DuPont Fabros的12处超级数据中心将会大大提升Digital Realty的服务能力。同时合并还将巩固双方原来对于蓝筹用户的服务能力,改善原来DuPont Fabros用户过分集中的情况。

首个“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脑中心”落户天津

近日,天津市东丽区人民政府,天津大学医学工程与转化医学研究院和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在天津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将在天津市东丽区共建“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云脑中心”,三方共同把该项目打造成为产业高端、人才汇聚多维一体的健康医疗大数据产业园区。

健康医疗大数据的出发点是“健康医疗”,核心于“大”,而手段则是通过“数据”,“云脑”发挥云平台的汇聚和计算能力,致力于研发全新的数据处理模式对那些常规软件无法捕捉处理的数据进行优化处理和再利用,并服务于身体状况监测,疾病预防和健康趋势分析等方面。云脑中心所产出的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能够大大降低人力物力,市场产业前景广阔。

张北云计算产业投资规模达40亿

日前,记者从张北县云计算办公室获悉,张北县云计算产业规模已达到40亿元,突破一批核心关键技术,在发展云计算与大数据产业方面处于全国领先地位,已形成规模化发展的产业形态,涵盖软硬件、基础设施、云计算平台、云计算应用支持服务等主要环节的产业链。

相关负责人介绍,张北云计算产业先后布局了阿里巴巴、广东榕泰公司、河北长城传媒集团、上海数据港公司等知名企业为代表的几十家云产业相关企业。截至目前,已竣工运营项目2个,已签约项目10个,在谈推进项目约20个,预计今年新开工项目5个。另外还与京东、富士康、浪潮、微软、联想、甲骨文、人民网、北京首钢、科华恒盛、创博国际、世纪互联等企业均取得了良好对接,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中关村示范区过去五年收入翻番

6月13日,记者在参加“迎接市党代会——砥砺奋进的五年”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建设集体采访活动中了解到,2016年,中关村示范区总收入实现4.57万亿元,实现翻番,是2011年的2.4倍。而目前,北京已经提出将支持以中关村为代表的创新要素向雄安新区聚集,业界表示,在未来,中关村持续增长的动力或将来自于此。

北京市科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伍建民介绍,近年来,北京主要创新指标实现新增长,高技术产业、科技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速分别为37.7%和12.8%。去年技术合同成交额3940.8亿元,是2011年的2.1倍。中关村示范区总收入则在过去五年内实现了翻番。

艾瑞发布年度移动支付报告 生物识别将取代手机扫码

移动支付市场支付宝、财付通双寡头格局稳固。而随着无现金社会建设的加速推进,生物识别支付将取代手机扫码支付,成为推动这一进程的核心动能。这也意味着未来的行业格局对各个参与者都意味着新的机遇与挑战。

艾瑞咨询今天发布了2017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研究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中具有经济效益的交易规模为11.9万亿元。其中,支付宝市场份额为61.5%,财付通为26%。第三方移动支付行业中,支付宝财付通占据着绝对的市场优势。

智能手机用户每月会用到30个App 每天只会用到10个

一项最新报告显示:智能手机用户平均每个月将会使用超过30个软件,而平均到每天,将会有10个软件被用户登陆。在这些被登陆的软件中,公用事业和工具类软件排名第一和第二名,紧随其后的是社交应用类软件。智能手机上将近1/3到1/2的软件使用时间将会超过一个月。数据还显示:韩国、巴西、墨西哥和日本的用户平均每天至少花费三小时以上的时间在软件的使用上。

有研究表明:在过去的一年时间内,全球智能手机用户一共花费了100万个小时的时间在智能手机应用程序上,而且根据最新的数据,全球智能手机应用程序的使用时间还在将会不断的上升。

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44.8亿美元完成收购雅虎

历时近一年,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Verizon Communications)13日以44.8亿美元完成对雅虎(Yahoo!Inc。)核心资产的收购,这意味着在互联网世界闪耀了22年的雅虎正式退出舞台。

威瑞森和雅虎当天共同宣布了这一消息。雅虎首席执行长玛丽莎?梅耶带着2300万美元离职,包括现金和期权。梅耶在给雅虎全体员工的告别邮件中说,她希望所有人都知道,在离去之时充满怀念、感激和乐观。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