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BO携手中国银联、百度推金融机器人

[摘要]日前,由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博览
日前,由国家金卡工程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隆重开幕。本届博览会以“把握时代大势,创新驱动、跨界触合,智能物联、开创末来”为主题,吸引了海内外300多家知名企业参展,展会及各个论坛集中展出、推介了基于物联网的新思维、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和新体验。

作为物联网落地实体的主要承接者,中国银联携多家子公司共同参展,以“安全”和“创新”为两大主线,为观众带来银联云闪付、小额三免、可穿戴设备、云POS、TEEI可信平台、U计划、互联网金融支付安全联盟、POS通、大华捷通、安心签、云证通、移动营销无纸化、移动金融技术及信息系统安全测试解决方案等多种安全创新支付产品和服务。

其中,由中国银联携手ROOBO及百度AI开放平台联合推出的智能金融机器人尚属首次亮相,吸引了现场大量观众驻足、体验。据悉,该产品将主要被用于探索通过文字、语音等多种新型的智能人机交互模式在金融支付行业的落地应用。根据设计理念,这款智能金融机器人可以应用于银行网点咨询、贵宾接待等各种场景,在为用户提供新鲜、便捷的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将助力商业银行节约人力成本、提高运营效率。

此款智能金融机器人在硬件方面采用了ROOBO在2016年推出的商用机器人Jelly为雏形,该产品曾凭借出众的设计先后获得了德国iF产品、交互、包装三项大奖,以及reddot红点奖、IDEA设计奖等国际知名奖项。能成功吸引中国银联选择其作为首款智能金融机器人硬件载体,其中一个重要因素是Jelly具有的良好开放性和定制性,可以被广泛应用于银行、医院、餐厅、商场等行业机构。

为了更好的适用于不同的使用环境,Jelly在外形方面采用了中性的设计理念,极简、干净、可靠、优雅的设计形态和产品细节展现出良好的包容性。其拥有丰富的表情和场景UI,具有智能语音对话,人脸识别等功能。基于三轴向转动结构,以及重点加强颈部的斜侧方向转动效果的设计,Jelly在交互过程中可以呈现出更加自然、人性化的表现。

作为智能金融机器人的控制交互中心,银联小U通过百度AI开放平台获得了语言识别、语言合成和语义理解的能力,在安静环境下的语音识别准确率高达97%。

为了能够最大化支持并发挥这一特性,这款智能金融机器人在核心硬件方面采用了由ROOBO基于Asic架构自主研发的DNN语音识别芯片,同时也是国内第一颗商业化量产的人工智能芯片--CI1006。它可以通过本地神经网络进行数据处理,降低了产品对于网络的依赖,有效提升机器人响应及控制速度,实现了最优的产品效果。

CI1006芯片可以支持5米的远讲,支持语音的自动检测,语音唤醒以及本地大词汇量的语音识别。基于丰富的通信和标准的接口,应用范围广泛,除了智能机器人外,也可被用于智能家电、智能玩具等多个领域。

这款智能金融机器人的出现,印证了我国物联网及人工智能发展落地步伐领先全球的事实。而通过本次深入合作,未来ROOBO将继续和中国银联、百度共同探索机器人在银行网点、客厅等更多的应用场景,助力人工智能更好的服务用户和产品创新。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