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Annie:金融科技成亚太地区主流 随手记位列前三甲

[摘要]日前,App Annie成功举办DECODE上海站活动,并发布了最新一期《亚太区金融应用报告》。报告显示,随手记与支付宝、同花顺一同跻身2016年度
日前,App Annie成功举办DECODE上海站活动,并发布了最新一期《亚太区金融应用报告》。报告显示,随手记与支付宝、同花顺一同跻身2016年度中国前三大热门金融科技应用。随手科技助理总裁田黄受邀出席活动,并与在场嘉宾分享随手记的发展之路。

金融应用使用量领跑全球

DECODE是App Annie举办的全球品牌活动,足迹遍布欧美和亚太,定期分享全球应用经济的趋势及洞察。在DECODE上海站活动中,App Annie全球首席营销官AI Campa介绍了全球应用市场和亚太地区移动金融应用的市场趋势。

“金融类应用增长非常快,使用量相当大。”AI Campa表示,2016年,金融应用全球总使用次数同比增长逾36%。亚太地区用户使用金融应用的次数超过了1000亿次,这一数据远高于比美洲和欧洲。

App Annie发布的《亚太区金融应用报告》中提到,在过去的两年中,金融应用的全球总下载量也增加了100%。在亚太地区的主要市场,金融应用的下载量增长率大于所有非游戏类应用的总合。这一对比在中国体现得最为明显,2016 年中国的金融应用下载量相比 2014 年增长230%,是同期非游戏类应用下载量增长率的 3 倍还多。

随手记居中国热门金融科技App前三甲

亚太地区的各个市场中,用户对于金融应用的接受程度和倾向不一。在支付、记账理财、投资平台这三个类别中,中国用户最青睐投资类应用;而在韩国和澳洲,支付类应用更受欢迎;日本市场中,个人记账应用的排名更为靠前。

值得注意的是,在由交易和投资应用主导的中国顶尖金融科技应用中,随手记作为记账理财类的标杆式应用异军突起。按每月活跃用户数统计,随手记2016年平均月活跃用户数仅次于支付宝和同花顺,位居中国热门金融科技类应用第三名,显示出在个人金融需求日趋复杂化的情况下,大众用户愈发需要以随手记为代表的记账理财类应用来管理和优化个人财务状况。

随手记自2010年推出以来,已累计服务超过2亿用户,是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记账理财类应用。根据Analysys易观最新数据显示,随手记2017年首季度活跃用户量达到1542.1万,环比增长36.41%,新增用户规模达411.6万人,持续在千万量级保持增长。

通过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个人财务和金融服务,随手记致力于成为中国老百姓的个人CFO,实现金融普惠性。随手科技助理总裁、市场部总经理田黄介绍道:“在传统金融与互联网金融迅速融合的新形势下,随手记会坚持平台定位,通过精准流量、大数据处理能力和科技手段的应用,专注于金融交易的撮合,着力满足个人和家庭财务管理的个性化需求,做中国版Intuit。”

此外,App Annie数据显示,2017 年第一季度,全球范围内应用的下载量达 250 亿次,与去年相比增长15%;全球手机用户的总使用时长较去年增长 27%。其中,中国和日本平均使用的应用数量、安装数量高于其他国家,中国用户平均每个月都会使用 40 多个应用程序。

“未来全球的主流趋势是应用程序的使用量会越来越多,亚太地区是增长最快且营收最大的市场之一。”App Annie强调,数字化助推了金融服务的转型,越来越多的用户依靠移动应用来获取金融服务。因此,优先考虑移动应用策略布局的银行和金融科技公司将是最大的受益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