钉钉召开超级发布会,酷公司、样板房、钉钉指数、Ding 2.0亮点频出

[摘要]在云和移动的互联网时代,什么样的公司能够引领未来,成为新经济的风向标? 6月11日晚,阿里巴巴钉钉在深圳举办的品牌升级战略发布会给出了
在云和移动的互联网时代,什么样的公司能够引领未来,成为新经济的风向标? 6月11日晚,阿里巴巴钉钉在深圳举办的品牌升级战略发布会给出了答案。钉钉发布了依据大数据总结出的具有共性的“三定律”,并依此发布了“酷公司”排行榜。钉钉负责人陈航(花名无招)说,符合“三定律”的公司不但很酷,而且代表着未来。
啊1.jpg

陈航发布中国酷公司行业排行榜

钉钉此次战略发布会形式新颖,借助深圳卫视的“超级发布会”,在流程上实现了科技产品发布与电视节目的完美结合,阿里巴巴娱乐战略委员会主席高晓松,原央视著名主持人、紫牛基金合伙人张泉灵,芬尼科技创始人宗毅等人到场,与陈航一起登台互动,阐述了钉钉“酷公司”的三个关键词:敢不同、自驱力和社会责任。

敢不同”的企业在改变世界

“什么是敢不同呢?”陈航先拿苹果公司举例,十年前键盘手机当道,但乔布斯取消了手机按键,改变了世界上大部分人使用手机的习惯。乔布斯具有敢于改变世界的气概,他就是敢不同的代表。

啊2.jpg

酷公司的第一个关键词是“敢不同”

陈航还提到埃隆·马斯克的名言,“地球不配埋葬我,我会在火星结束生命。”马斯克觉得环保很重要,就打造了特斯拉电动车;他想要殖民火星,就自己建立了Space X;他想要交通快,就“开发”了把人“发射”出去的超级高铁。

正是“敢不同”的气概,让苹果成为一家伟大公司,特斯拉和Space X影响着未来。

张泉灵对此表示认同,她的观点是“敢不同,是最高回报的投资”。而且她自己也在践行着“敢不同”。从央视主持人兼记者,转型去做创投,就是一个大胆的尝试。

啊3.jpg

张泉灵说,只有敢于不同才能脱颖而出

张泉灵说,“敢不同和创新往往只有一线之差,一旦你成功了,你就是创新,如果你不幸失败了,至少,你是个敢不同的人。而创业就是向死而生,只有敢于不同才能脱颖而出。”

此时,陈航补充说,钉钉超过300万家企业组织,其中有很多敢不同的创业者。说完,他介绍芬尼科技创始人宗毅上台。

芬尼科技是钉钉的共创企业。陈航眼中,宗毅是一个相当“敢不同”的人,他只做别人没做过、不敢做的事。他是中国100位最具创意的企业家之一,运营着十几家公司的同时,还有闲暇开着电动车环游世界。

宗毅说,他的裂变式管理与钉钉组织架构完美结合,才让他有了敢不同的资本,管理十多家企业非常轻松,“要帮助员工们释放自己,创造更多的可能。”

高晓松现身说法谈自驱力

钉钉“酷公司”的第二个共性关键词是“自驱力”,陈航说,有自驱力的人,才有可能永远保持着最旺盛的工作热情,保持着竭尽全力的工作态度,当他们将内心的潜能全部倾注在工作上,这家公司必然会自己快速前进,而不是靠老板自己一个人带动。

啊4.jpg

高晓松作为自驱力关键词见证人,认为自驱力来自生命力

高晓松对此深表认同,他引用生物进化论对此阐述,认为自驱力来自生命力。他还讲述了他在阿里巴巴被下属驱动的案例。正在台上讲述时,有下属甚至通过DING消息追他到现场讨论工作。

高晓松以此举例说,阿里巴巴这个企业,是他见过最大的自驱力企业,“在钉钉上,让你根本就不需要管理,反倒是我感觉自己像是一个被管理者。”

“阿里巴巴崇尚的互联网管理思维,使管理者和员工之间是一种平等、透明的关系,这种关系使得我们能够像朋友一样的工作,而自驱力就是在这种环境下开始萌芽的。”高晓松说。

社会责任是酷公司担当

在阐述“酷公司”第三个共性关键词 “社会责任”时,陈航说这个关键词的发现,来自于一家特别的钉钉用户——远大集团。

“远大集团只做商用空调,迄今为止还没有上市,只是为了将企业的使命和价值——环保——心无旁骛的执行下去。”陈航说,“远大董事长张跃是我的好友,我曾经问过他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回答了我四个字:这是责任。”

除了远大,陈航和张泉灵还一起介绍了蚂蚁森林团队。这个团队仅10余人,一个虚拟团队,每个人都不是全职在做。但截止到今天,蚂蚁森林用户已达到2.2亿,累积减排达到67万吨,成功在阿拉善地区种下了845万棵树。

陈航说:“我相信这样的团队,必然是兼具敢不同,自驱力的,在这两者的驱动下,最终实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表达。”

啊5.jpg

陈航发布钉钉指数,并进行绿色办公演示

当张泉灵问及钉钉的社会责任时,陈航说,钉钉的社会责任是实现大企业和中小企业之间社会资源的平等,把所有中小企业都纳入到一个共享平台,打造一个公平、透明、高效的共享平台,让所有企业都能够平等、自由的享受互联网红利。

“我相信未来会有更多的企业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一起来感受自我与环境连接后的快乐。我们也希望帮助他们在未来的路上跑得更快,一起向前。”陈航说。

钉钉3.5新增三大看点,样板房瞄准行业

此次发布会,钉钉还发布了最新的3.5版本更新,其中最重要是为多个行业打造的“样板房”、钉钉指数和DING功能2.0。其中DING功能2.0增加了强大的会议DING功能,不但可以即时统计参会人员,还能把会议结论转化成任务分配下去,极大提高了信息触达效率。

根据6月11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和钉钉联合发布的《2017智能移动办公行业趋势报告》,不同行业对于智能移动办公的需求和呈现出的趋势各不相同。每一个行业都有它的特点与共性。钉钉按照行业分类,把代表行业的最优秀工作方式提炼出来,就像是为企业量身定制了“行业解决方案”。

钉钉首批“样板房”涵盖了计算机软硬件、电子商务、日用品、连锁餐饮、食品饮料、服装服饰、家电数码、专用设备制造、房地产中介、初等教育等。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细分分类纳入到“样板房”中来。

企业可以根据所属行业,选择适合自身的分类。例如,用户选择了制造行业,就可以看到“远大集团”、“朝阳橡胶”等行业内优秀企业的管理和办公方式。

以餐饮行业为例,用户在钉钉上创建团队时,可以看到钉钉为之推荐的西贝餐饮、绿茵阁、锅内锅外等知名连锁餐饮企业的优秀工作方式。再具体而言,用户可以看到西贝在使用钉钉过程中的常用功能、使用细节,可以听到西贝信息化负责人的经验传授,还可以通过一个短视频直观地看到西贝是如何使用钉钉的。之后,用户可以选择开启进入西贝工作方式,钉钉会为之生成一个工作台,西贝的工作方式全部在上面。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