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浙江“十万企业上云“遇见中国软件生态大会

[摘要]近日,浙江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浙江省 企业上云 行动计划(2017)》,该计划旨在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促进经济转
近日,浙江省信息化工作领导小组发布《浙江省“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该计划旨在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推动“企业上云”,新增十万企业上云,构成“云上浙江”。

企业上云 势在必行
“企业上云”将主要解决企业以下问题:一是降低企业的整体TCO,云服务模式下,弹性计算和软件定义技术带来的自动化和资源池化提供,开源技术成熟带来的规模效应,使得按需购买以及灵活的商业模式成为可能,最终降低了TCO;二是提升了业务创新效率,相比以前可以有10倍以上的提升,云服务平台使得企业的业务开发和部署更加敏捷,数据共享更加方便,数据分析更加精准;三是帮助企业享受产业生态带来的机遇和利益,通过云服务提供商建立起来的产业链更加完善,企业可以借助云服务平台获得更丰富的合作渠道和更多的合作伙伴。
“十万企业上云”背后隐含的逻辑是:云就是基础设施,企业就像采购水和电一样,去采购云服务。三年前,浙江就启动了云工程与云服务产业的培育,并指出各级政府要带头购买云服务。政策的导向作用,让地方政府、教育、医疗、金融机构、国企都开始考虑上云的方案,直接带动大笔订单。业内人士称,云服务商在各地建设新的数据中心面临的各方面阻力将会更小。“政策上出于安全考量,目前不允许国外云服务商在中国独立运营,客观上给国内的云服务商巨大的发展空间。”
十万企业上云遇难题
话说万事开头难,打消企业上云的疑虑也需要一个过程。伴随政策开放,小而专的云服务厂商不断涌现,加之互联网巨头入局,企业和政府机构成为云计算厂商竞相争夺的对象。各家“自卖自夸”,甚至让他们在面临多样化选择时更加头痛。
但企业上云,必然是大势所趋,也势不可挡。政策利好或许能帮助企业更放心地使用云计算。下定决心力推“10万企业上云”的浙江,通过“上云企业出一点、云平台服务商贴一点、各级政府补一点”的方式,为上云企业减轻资金负担。政策利好下,相信未来市场格局会有不一样的变化。

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来解燃眉之急
“十万企业上云”计划正面对选择之痛,恰逢中国软件生态大会携国内最优秀的部分IT厂商巡展华东,颇有些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的滋味!本届中国软件生态大会,覆盖20+云巨头生态主、500+企业服务产品提供商和1200+渠道伙伴,完美对接浙江的“十万企业上云”计划,双方一拍即合,无缝对接。
中国软件生态大会的华东巡展分为三站:杭州、南京、上海,本次随行的IT厂商有百度、东软、南大通用、用友云、华为、易快报、纷享销客、神州云动、泛微、盖雅工场、捷会易、科南软件、瑞友信息等,除了这些厂商外还带来了大量的成型的行业解决方案,为华东的企业“赋能云生态”,与华东渠道伙伴“公破云服务销售难题”。  

他们都在哪?
说了十万企业,说了那么多云巨头、那么多的企业服务产品提供商以及那么多渠道伙伴,他们都在哪里呢?答案是:在会场。届时,云巨头与软件商会与当地渠道伙伴和企业交流如何“赋能云生态”,探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新洞见,共商企业服务未来!


以下是华东三站的宣传海报,扫码二维码,获取详细会议信息。

杭州站

南京站
 

上海站
 
 
会议咨询:李军伟 134-2622-1095  微信/QQ:66592673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