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云发布新一代ECS实例 全面升级25Gb网络

[摘要] 6月10日,在2017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阿里云宣布ECS将推出新一代实例规格族,首批包含G5通用型、C5计算型、R5内存型实例,同时全面升级

6月10日,在2017云栖大会·上海峰会上,阿里云宣布ECS将推出新一代实例规格族,首批包含G5通用型、C5计算型、R5内存型实例,同时全面升级到25Gb网络,将网络吞吐能力提升了200%。

这也是全球首个基于定制版Skylake CPU x 25Gb网络的实例,适用于大型多人在线游戏、数据分析和计算等场景。

阿里云飞天研发负责人李津在发布会上表示,阿里云即将发布的新一代ECS实例最大支持88vCPU、704G内存,相比上一代产品,单实例计算核心数提升了近60%。网络方面,全面升级为25Gb网络,更大的带宽和更低的延时,满足高性能计算集群的网络需求。

除了CPU计算能力和核心密度的提升,阿里云还为新一代实例规格族搭配了6通道2666MT/s内存,有效提升50%的内存访问带宽,可进行更高效的单、双精度浮点运算,适用于对计算性能有强需求的各个场景,如Web服务、数据分析和计算、利用CPU进行高精度编解码、渲染、基因计算、大型多人在线游戏(MMO)前端等固定性能计算场景。

“我们与各大厂商一起,采用最新技术并进行深度优化,打造普惠科技,以此为用户带来领先的产品体验和价格优势。”李津表示,云计算用户将从阿里云新一代ECS实例规格族中获得摩尔定律的技术红利。

据悉,未来阿里云还将推出大内存、高主频、高IO及异构计算的众多规格族,以满足用户多种业务场景的使用需求。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