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航空效率提高20个点,大中华区最酷的产品入选Gartner

[摘要]海云数据荣登Gartner 2017年度大中华区最酷数据分析技术供应商 (Cool Vendorsin Analytics, Greater China, 2017)榜单,成为拥有可以重塑行业的破坏性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的企业之一。
日前, 海云数据荣登Gartner 2017年度大中华区最酷数据分析技术供应商 (Cool Vendorsin Analytics, Greater China, 2017)榜单,成为拥有可以重塑行业的破坏性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的企业之一。此次入选报告, 智航顺作为海云数据航空领域的代表解决方案,被报告重点介绍 。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数据体量及维度日益增大,部门间信息不对称造成信息壁垒,导致超过90%的数据价值还被隐藏,决策者无法全面把握机场整体态势,快速做出业务决策,这对于对机场管理提出新的要求。

面对这一现状,在2015年,海云数据基于可视分析技术,针对民航领域推出了智航顺产品。经过近两年对业务的逐渐熟悉,智航顺产品在不断的升级迭代。此次入选2017年度大中华区最酷数据分析技术供应商报告的正是最新版智航顺。

 

报告指出, 智航顺是一个具有协同指挥调度能力的可视分析平台。整合大型数据来源,如机场选址、空中交通管制、航空公司运营、公共时间表,天气等。基于其可视分析技术和机器学习模型和算法,该平台可以分析飞行的利用率,飞行安全,旅客分配,航班调度,机场资源利用,机场安全控制,机场航线收入和其他业务数据。平台目的是加强机场分析功能,帮助决策者分析预测任何可能的事件,并主动处理任何操作紧急情况。目前海云数据已经成功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和中国东方航空公司部署了平台及解决方案。

面对庞大的数据量,在实际的应用场景中,机场主要需要解决旅客流、飞机流、行李流、航班延误、机位调度等复杂的服务流程问题,机场各服务部门需要实时共享多个专业业务系统数据,监控各个流程节点保障情况 。然而,目前机场没有把流程与核心系统有机的串联起来,这也是智航顺需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总结实际应用案例,目前通过部署智航顺,能够缩短航班保障准备时间由之前15分钟缩短至10分钟;降低航班延误率,由之前的22%降低到8-10%;提高机场资源综合利用率由之前68%提高到78—89%。有效的解决了民航领域的实际业务痛点。

民航行业是一个浸泡在数据中的行业。自“十三五”期间,政府提出“大数据战略”之后,民航业应用大数据的热情进一步高涨。然而,民航业内部业务流程复杂且严谨,因此海云数据智航顺产品将伴随行业共同发展,未来将成长为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

海云数据(HYDATA)

海云数据是中国大数据可视分析的领导者,提供企业级大数据整体运营与分析服务,依托于计算机数据视觉、数据算法等技术,探索大数据的潜在商业价值,为不同行业客户提供基于数据交互可视化的整体产品,真正实现将大数据应用于分析、决策和预判领域。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