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志华:用友云如何赋能中国企业?

[摘要]作为用友3 0阶段的全新产品与服务形态,用友云在经过几年的探索后,已正式对外发布并全新上线运营,并定位在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平台,由PaaS、SaaS、BaaS、DaaS以及与软件的融合服务等组成。作为用友在社会化商业时代服务千万家企业和公共组织客户的重要承载者,用友云致力于赋能中国企业,推动中国企业互联网化、金融化。
互联网时代,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出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企业IT技术成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力量。今年4月,工信部出台《云计算三年发展行动计划(2017-2019年)》,此后,全国多省陆续出台企业上云计划。从政策到产业实践,全社会都开始加速上云。

作为用友3.0阶段的全新产品与服务形态,用友云在经过几年的探索后,已正式对外发布并全新上线运营,并定位在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和企业服务产业的共享平台,由PaaS、SaaS、BaaS、DaaS以及与软件的融合服务等组成。作为用友在社会化商业时代服务千万家企业和公共组织客户的重要承载者,用友云致力于赋能中国企业,推动中国企业互联网化、金融化。

那么,用友云如何赋能中国企业?

产业升级呼唤商业创新

在当前经济环境下,中国传统产业正在经历着一场重构。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技术的成功应用,以及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的出现,意味着商业基础技术的更新换代,也推动互联网时代的商业场景进入社会化商业阶段。

在这一阶段,商业环境相应发生了巨大转变。企业经营关注重点从内部管理扩展到外部连接与运营,企业信息化从内部扩展到企业间、产业链及与最终消费者的连接。企业所关注的资源,从自身资源转变为产业链上下游资源、用户资源,甚至是全球资源。商业正走向社会化商业,而社会化商业场景所带来的连接、协同和共享价值,是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的基础,也是产业升级、企业创新所需把握的要素。

另一方面,消费升级是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一大特征,也成为中国企业变革和创新的重要驱动力。在经历了从无到有的时代之后,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民品质消费意识逐渐觉醒,进入到从“有”到“好”阶段,终端用户对于消费的体验和品质的要求越来越高,这对供给侧端提出更高要求。

在此背景下,数字经济、实时企业、场景化服务等成为企业的追求。事实上,企业若想在新消费环境下继续保持自身竞争力,必须打破固有传统模式,在管理方式、业务模式以及IT支撑架构等方面进行升级,实现业务创新、管理变革和IT简便化。

用友云,赋能中国企业

用友云是基于全新公有云PaaS、SaaS、BaaS、DaaS等信息技术,以云平台、云市场等产业生态模式为核心,一站式提供人力、财务、协同办公、营销、采购、生产制造及各行业的社会化云服务。推动企业敏经营、轻管理、简IT,重塑新的社会化商业模式,赋能企业增长收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与控制风险的持续创新力。

基于用友云,企业能够直连最终用户,掌控渠道终端实现数字营销,基于社群经济让用户参与产品与服务创新,通过客户导向、数据驱动的智能制造,通过连接全球资源的智慧采购,通过场景化、数据化、泛在化的企业金融服务,以及通过业务、金融、IT融为一体的行业平台,来实现业务创新。

在用友云帮助下,企业组织将变得更加扁平、透明、灵敏,为员工赋能;通过社交和协同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即时沟通,让信息透明、知识共享,进行高效工作协同;通过财务、HR、IT等共享服务,企业将从原来传统延时模式走向实时的企业运营。通过用友云,企业管理可以在原来标准化的基础上,实现全新的精细化,进而在精细化与数据化基础上实现管理智能化。

基于公有云带来的新特性和新价值,用友云也让IT简便化。通过按需使用、按量付费,企业在IT上的一次性投资和资源浪费大幅减少;通过无需购买服务器,无需运维系统,也无需建立大规模的专职IT团队,企业应用服务的投入同样大幅降低,并且更为便捷。

目前,用友云正在帮助长安汽车、中信集团、世纪金源、南孚电池、中国石油、泸州老窖等众多中国企业实现业务创新、管理变革、IT简便化。

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与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

用友云聚合企业服务都在这,是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也是中国最大的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

面向企业客户,用友云定位于社会化商业应用基础设施。基于全新公有云技术,以新技术新模式新应用推动企业营销、生产、服务、采购及管理模式的变革,打破企业边界,实现企业间连接共享协同,从而重塑企业商业模式和业务场景,支撑企业间B2B生态经济、面向消费者C2B粉丝经济、全员参与的社群经济以及网状聚合的共享经济等先进社会化商业模式必需的企业社会化应用服务平台。

面向产业,用友云定位在企业服务产业共享平台。在互联网时代,企业IT产业的分工同样发生着重构,原本的纵向垂直分工正转向“平台+生态”的分工。

用友云市场通过聚合企业服务的方式,汇集第三方生态伙伴及面向细分领域、垂直行业的云服务和专业服务。通过用友自身各类云服务以及聚合企业服务的能力,向客户提供云服务的整体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在社会化商业背景下的管理变革、业务创新以及IT简便化需求。

在过去,优秀的厂商往往是综合型IT服务商,业务覆盖面会涉及软件、硬件、服务、集成等多个层面。在互联网时代,快速响应市场、快速迭代、快速创新成为市场新需求,也成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聚焦点。基于此,开放、互利共生的生态发展模式成为产业发展共识、在生态模式下,服务商才能够聚焦自身核心能力,实现快速创新。

当前,越来越多的企业正从自建数据中心,转变为基于IaaS平台搭建业务,但对开发者来讲从IaaS一直到SaaS应用间依然不够便利。用友将自身PaaS、BaaS、DaaS能力开放出来,建设成为产业发展的公共基础服务、公共领域服务,面向产业共享,从而帮助产业打破鸿沟,细分领域、垂直行业服务商无需再关注基础设施层的能力,只需聚焦自身核心能力,便能实现快速创新和突破。

在此基础之上,越来越多的单点创新型企业将不断涌现,实现技术突破式创新、应用突破式创新。这一模式和平台的出现,对企业IT产业的发展来讲无疑是一次变革。

时代变革浪潮已经展开,新经济环境下,企业如何通过商业创新把握时代机遇?用友云基于用友30年企业服务深厚积累,正通过云服务赋能中国企业,助力中国企业互联网化、金融化。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