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造物节携手《奇异博士》、《阿凡达》特效团队营造魔幻盛宴

[摘要]来自天南海北淘宝神店、代表国内创造力巅峰的IP作品,将在奥斯卡获奖视觉团队打造的 好莱坞级别 会场齐聚一堂,带来一场想象力的狂欢。让90后
来自天南海北淘宝神店、代表国内创造力巅峰的IP作品,将在奥斯卡获奖视觉团队打造的“好莱坞级别”会场齐聚一堂,带来一场想象力的狂欢。让90后疯狂的淘宝造物节如约来到我们的眼前,去年造物节展示了最奇思妙想的原创设计、最炫酷的潮流文化以及全球最前卫的各类人群。今年,你可能只要用手机转一圈,便像是“经历了全世界”。因为,今年的造物节,淘宝找来的助攻是好莱坞顶级团队Framestore!

对于熟悉好莱坞科幻场面和狂热于大手笔大制作的年轻族群来说,这一届的淘宝造物节不仅意味着新一轮的视觉盛宴和力行狂欢,从营销的角度去审视淘宝造物节,其实更是精准地指向了这些脑洞大开、活力十足的年轻人。

大手笔:好莱坞顶级团队的神助攻

去年淘宝造物节首次登陆上海世博展览馆时,围绕T(Technology科技)、A(Art艺术)、 O(Originality原创力)三个主题板块,以极具互动性的参与方式,向全世界的年轻人汇集、贡献出一台集科技、音乐、潮流时尚、现场综艺、亚文化等内容于一身的超级大趴——可谓是一次性满足了他们“神人萌店黑科技,宅腐八卦好奇心”的所有需求。

如果穿透这些玲琅满目和应接不暇,去看看淘宝造物节到底想做什么,不外乎是这样:弄清楚一件事,“年轻人,你想要什么?”,然后,“那么好,来淘宝“造”。”

而今年,从目前透露出的俨然是“预告片”的宣传素材来看,第二届淘宝造物节不仅要延续去年的“造”的精髓,更是要把这种“造”无论从技术还是内容层面都来一个升级——这一点,看看今年淘宝找来的“神助攻”就知道了:参与过《银河护卫队》《阿凡达》《哈利波特与凤凰社》特效制作,并获得过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的好莱坞顶级特效团队Framestore !

Framestore此次加盟2017年淘宝造物节,想必也是看上了淘宝造物节这个大IP。对中国的粉丝来说无疑是一次吸引力十足的犒赏,对于淘宝和Framestore来说,却是“为年轻人造一个魔幻世界”的初衷的默契。

再吸睛:奇市江湖的神人神店

如果说去年的造物节为“创造力”立了一个flag,那么今年的造物节就称得上将这个flag“造”到淋漓尽致了。

首先在时间上,从7月8日-12日,足足5天,让去年没有玩到尽兴的同学们一爽到底;在空间上更是霸气十足:在习大大驻足过的杭州G20峰会场馆,分别由最有生活小确幸的“西市”,最IN最潮的“东市”,设计师的原创星球“北街”和奇异精灵汇聚地的“南市”组成一个“奇市江湖”。

犹记得去年造物节,不仅有Art区苏运莹华晨宇等人气偶像们让粉丝肾上腺素飙升,有Originality区的故宫淘宝、吾皇殿、五四青年结、歪瓜污力站这样的造物神人让剁手族们流连忘返,更是有Technology区汇集了炫酷狂拽的VR、无人机等令科技宅们目瞪口呆的所在。

而今年,淘宝造物节再造的这个“奇市江湖”,不仅再次将萌店、潮文化、黑科技和好奇心这些流行趋势汇集到一起,更是打破次元壁,用一个立体奇幻空间将他们完美地融合在一起,让年轻人们可以一次性满足多层次的细分需求:购物,看片,嗨现场,看世界,开脑洞,涨姿势……

在内容占据越来越重要地位的当下,淘宝造物节当然不会错过对年轻人有着强力粘合力的IP——与火星情报局联合打造原创IP节目也将在2017淘宝造物节首发。显而易见,年轻人的小宇宙又会在这个7月,再度燃烧起来。

新进阶:从购物狂欢到“造物”再创世

实际上,早在去年淘宝造物节横空出世时,就吸引了行业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讨论。为什么要在双11天猫狂欢节已经深入人心之后,还要再建一个造物节,成了人们普遍关注的话题——毕竟,双11已经成为当下几近呼风唤雨的全民节日。

而仔细梳理一下淘宝造物节背后的逻辑,就不难发现,比起那些动辄排山倒海地降价促销、简单粗暴收割粉丝的线上营销,淘宝造物节想做的更纯粹,或者说更值得向前追溯:它不是收割,而是在种植。

当“神人萌店黑科技,宅腐八卦好奇心”成为90后、95后、00后在今天的普遍兴趣所在并愈演愈烈成为生活方式的时候,这也直接影响了如今的经济形态和文化走向。而这些未来的消费主力,他们的消费热点、痛点和关注点,都将直接左右未来的电商趋势。

正如上面所说,淘宝造物节从内容营销上入手,关注他们的真正所需,然后去满足——真正做到从需求上触达95后00后,这已经不仅是在做简单的商品销售,更是在进行一次大胆的生活方式和观念的革新与建设。

而与之相应的,是淘宝已经从低价量广的“万能的淘宝”,向年轻人生活方式社区转变和进阶的崭新姿态。这种姿态,我们已经能从过去一段时间里淘宝推出的各种新业态看出端倪了:微淘、直播、达人、问大家都站内渠道都是社区化运作的方式,这种全方位无死角吸引流量的方式,不仅能够看到淘宝在打造一个“自由王国”的思路雏形,更是能够将用户培养成“王国的自由民”,让他们自发成为这个王国的建设者,生生不息的良性循环生态,充分刺激和发挥年轻人“造”的潜力,才是淘宝造物节下的一盘大棋。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