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着重强调市场规模 是自信还是底气不足?

[摘要]市场布局成为当前共享单车的主题,共享单车巨头们不断扩大自身的市场布局,试图通过对于市场的瓜分来确立他们在整个共享单车市场当中的地位。
作为“互联网+”后时代的一种产物,共享单车的出现引爆了人们在全新市场环境下有关互联网的发展全新畅想。市场布局成为当前共享单车的主题,共享单车巨头们不断扩大自身的市场布局,试图通过对于市场的瓜分来确立他们在整个共享单车市场当中的地位。其中ofo一直强调其投放为业内第一,但是却遭到媒体道称

小黄至少被三亚、济南、兰州、南通、泰安、惠州、肇庆、德阳、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清远、潮州等全国15个城市的当地政府叫停、暂扣、清退

001UzQ6nzy79MIJ7vuq72&690.jpg

据了解,关于共享单车的市场投放方式:第一个与政府达成合作,属于合法投放;第二个未与政府达成协议或者合作,属于激投放。两者投放,但性上是不一的。合法投放具有一定的政府束性,能有效范共享单车经营交通秩序、用安全方面具一定的保障。激投放属于共享单车的主投放市,其行并没有经过政府允这样贸入交通体系运,容易造成秩序混乱,降低交通效率,用安全方面也存在极大患。

然,ofo小黄城市政府批、私自投放属于强行自我主动地投放市场。ofo无序投放除了说明ofo小黄车对场规模的急切追逐之外,最重要的了小黄车对自己市的不自信,而这种不自信或许与其技术短板大有关系。

根据腾讯企鹅智酷近期发布的共享单车数据报告,“ofo用户上报车辆故障的比例达到39.3%”。4月份ofo创始人戴威表示ofo共享单车的损毁问题,让他很担心。

损坏率是一方面,另一方面,虽然是创立最早的共享单车品牌之一,但ofo面对后来者已经有些力不从心。这或许和创始团队的战略眼光有一些关系:过于看重单车成本,而放弃了大数据管理布局。仅靠车海战术冲击市场份额和市场数据,但不支持GPS和智能锁等“高成本”功能的ofo,一直还停留在满足代步的基础需求上,无法挖掘巨量用户和出行数据,更无法从中挖掘价值。

摩拜单车/271557509q2w.jpg

根据梳理,从年初到5月份,ofo至少三次公开表示要推出智能锁,甚至宣称与北斗导航合作。另据了解,近期在各城市投放的ofo智能锁并无使用新型“北斗导航芯片”,所采用的M26芯片或为已淘汰的型号,电池为一次性电池,回收麻烦且污染较大。

  作为传统的自行车,没有定位,没有数据输出价值,如果不依靠规模取胜,那就真的没有存在的必要了。这也解释了为何ofo一定要说自己为市场第一,但是让ofo更为头疼的是,市场第一数据也遭到了质疑。

   此前,比达咨询被摩拜告上法庭一事被媒体集体关注。随着此事的曝光,比达咨询为ofo小黄车多次站台引发了业内对比达咨询所言的ofo“各种”言论的质疑。

如今,ofo宣传稿件中多次提到一家名为“极光数据”的公司。对此,一位数据界的大咖透露,“极光数据”之前是做安卓信息推送的。其数据收集、监测、分析基于的是安卓平台,并不是全网平台,所以数据报告在呈现方面,具有一定的局限性和残缺性。另外,市场对这家公司的认可度相对较低,即使出份报告,影响甚微。所以ofo大肆渲染极光数据的市场报告,或许具有一定的公关包装之嫌。

   没有实打实的技术实力、智能创新、运营能力支撑,业内人士分析,当ofo小黄车在把所有利己的数据标签全部贴在自己身上并号称市场第一的时候,它已经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担当,但ofo在这方面的意识和行动,确实让人失望。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