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流量时代 内容电商或成苏宁杀手锏

[摘要] 【蓝科技】史梦 不靠流量靠留客。 苏宁易购今年的年中大促和往年不太一样,如约送、延时赔,前端消费者切实体验到苏宁的变化。 供应链、用
图片2.png

【蓝科技】史梦

不靠流量靠留客。

苏宁易购今年的年中大促和往年不太一样,如约送、延时赔,前端消费者切实体验到苏宁的变化。“供应链、用户体验、服务各方面都在做出调整,苏宁在改变。”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说。

摒弃纯电商靠流量、卖广告等简单粗暴的经营模式,苏宁以强大的线下基因,融合线上平台,转型成为内容电商。此举或成为苏宁应对电商行业流量危机的杀手锏。

6月1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北京接受蓝科技采访时表示,依靠流量获客已经成为历史,内容电商将成为潮流。苏宁易购正在基于大数据对消费偏好进行有效分析,发力内容电商。

看得见摸得到 线下门店打赢存量之争

当京东竭力在线下门店市场中分得一杯羹时,苏宁强大的实体店形成独自的优势壁垒。

今年一季度,苏宁改造50家云店,内生增长接近19%;去年所开苏宁易购直营店80%实现盈利。“大店更大 小店更专”,线下门店优化策略产生了巨大的价值。“儿童节当天,徐州苏宁广场免费向幼儿园开放,孩子和大人一同做蛋糕、面包,这一天易付宝下载量超过2000。”

2000个直接注册用户,不需要第三方的营销宣传。以线上获客成本计算,相当于完成了几万甚至几十万的价值转化。由获取一个新访客,转化为注册用户,再到获取一个购买客户,借助互联网,获得一个有效用户的成本可能高达几千到上万元。

传统电商遭遇流量危机,“掌流量者掌天下”的纯电商时代已经过去式。线上的获客成本甚至比实体店铺更高。友商在千方百计转化自有流量,而坐拥数千家各类门店的苏宁,用看得见摸得到的方式,盘活现有流量,在存量之争中胜出。

以北京地区为例,在部分门店中加入V购专员,自有员工经培训后成为易购专家,消费者可以享受到门店一对一全程导购。专家导购的转化率可达20%。没有成本,没有流量成本的纯销售。

“让消费者在场景化店铺里进行体验与互动,场景化店铺是未来智慧零售发展的新趋势”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强调。品牌的构建不仅在线上,而是遍及无处不在的线上线下空间。

品质、服务、体验之争 内容才是杀手锏

品质、服务、体验的争夺,电商行业的下半场争夺依旧激烈。今年的年中大促,之后的818大促,双十一狂欢,正是电商的几次大考。

苏宁用“智慧零售”迎战,采用“产品向上、渠道向下”的战术,协同线上线下,为消费者提供全渠道的购物平台。

所谓“产品向上”,是以消费者为中心,为用户生产定制化产品。苏宁易购联合洗碗机品牌,在418大促活动中,洗碗机销售额增长609%。

小米4S在苏宁易购上市一个月,销量突破30万。苏宁易购和小米手机合作,进行的C2B反向定制功不可没,基于用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化生产不在是臆想。

“在整个过程中,场景化体验非常重要,品质消费需要场景化的承载点,这就是渠道向下。”侯恩龙说。

用“智慧零售”发力,打赢电商下半场之争,核心在于电商内容。品质、服务、体验的争夺也在于内容的打造。

2016年,苏宁涉水直播,同时成立专门的内容运营团队。制作直播、微电影、短视频等吸引用户的内容。据悉,苏宁在低调地做自营产品。定制化、个性化地服装产品将在“新欢来了”频道呈现。同时上线的还有“名品特卖”频道。

此外,特色的物流服务也成为苏宁打造内容电商的关键。如约送、延时赔,买贵就赔、极速退、“送装一体”等特色服务产品,提升苏宁物流体验口碑。苏宁持续增长的物流业务,成为智慧零售模式蝶变发力的重要翅膀。

418,苏宁线上线下双渠道增长287%;6月1日苏宁易购天猫官方旗舰店同比增长1730%,成为当日天猫第一个破亿单店。2个月后的818才是苏宁的主场。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