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碰瓷”戏码未停,微鲸趁势坐上“人工智能”山头

[摘要]小米3月21日下午召开了一场电视的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小米电视4A系列产品,号称是 一款听话的电视 ,主打语音搜索,而3月22日,Google投资的
小米3月21日下午召开了一场电视的新品发布会,推出了小米电视4A系列产品,号称是“一款听话的电视”,主打语音搜索,而3月22日,Google投资的中国人工智能公司出门问问不高兴了,在其服务号上发了篇文章《这么做,合适吗?—致小米》,并曝光了小米所拟的一份“霸王协议”,随后事情开始发酵。
小米“碰瓷”戏码未停,微鲸趁势坐上“人工智能”山头

原来事情原委是,在过去的三个月里,出门问问和小米一起研究语音交互和电视的结合、分享技术。但是小米发布会上用了出门问问的语音SDK(软件开发工具包),却没有给这家公司在PPT上露出,引发开撕大戏,这是一个小米“仗势”欺人的套路,还是出门问问“碰瓷”的苦情戏,不得而知,而极为有趣的是,在随后4月18日,出门问问名为“问”世的发布会上,邀请了微鲸科技副总裁张桂东,双方表示不排除深度合作的可能。显然,原来好戏在后头,当小米还在和出门问问互撕的时候,微鲸给小米来了一个“釜底抽薪”,在人工智能的战略布局上,似乎占了山头。

小米“碰瓷”戏码未停,微鲸趁势坐上“人工智能”山头

布局人工智能,这点在去年10月,微鲸举办的一场“微鲸投影,大有玩投“的发布会上即可寻找到蛛丝马迹,其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微鲸魔方K1,微鲸就打算颠覆并重新定义智能投影的概念,首创1秒自动对焦,也成为智能投影行业的必备标准。作为智能投影行业首次获得德国iF设计大奖的产品,微鲸魔方还搭载了业界领先的智能语音操作技术,让用户可以一键呼出播放界面,说出你想看的片名和人名,影片类型,快进快退,通过语音自动切换“投影”和“音响”模式,发布弹幕,查询天气和股票看盘,甚至还能陪聊讲笑话,全部一秒召唤,可谓是言听“机”从。

小米“碰瓷”戏码未停,微鲸趁势坐上“人工智能”山头

纵观微鲸的电商页面,毫不掩饰对智能语音功能的露出,显然,人工智能或已成为微鲸先声夺人的因子。

小米“碰瓷”戏码未停,微鲸趁势坐上“人工智能”山头

4月出门问问的“问”世发布会,距今时隔不到一个月,5月31日,在微鲸投影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与官方微博上,都曝出名为“白日梦想,智成一派”的海报,海报虽然隐晦,可以显而易见的是,微鲸在6月17日在京东又将有新品上市,而海报中人与机器的亲密触碰显然预示这次新品将与人工智能有莫大关联。

小米“碰瓷”戏码未停,微鲸趁势坐上“人工智能”山头

以此可见,微鲸与出门问问相互“抛媚眼”,仅仅只是冰山一角,很有可能微鲸早已着手人工智能的现实应用研发:是极致的语音智能,不止听得懂人话,还能说人话?还是围绕智能家居,作为神经中枢,连接各种场景?随着6月18日电商大节点的来临,相信会有答案揭晓。而一贯不走寻常路的微鲸,这次或带来全新的认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