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女皇关注摩拜创新成就 出海之路走在ofo前面

[摘要]对格外注重开创性的国际互联网产品界来说,正式运营1年多的摩拜单车无疑已成为世界共享出行行业的代表性品牌。号称硅谷最受期待的权威报告
对格外注重开创性的国际互联网产品界来说,正式运营1年多的摩拜单车无疑已成为世界共享出行行业的代表性品牌。号称硅谷最受期待的权威报告——“互联网女皇”玛丽·梅克尔(Mary Meeker)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的《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中,中国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摩拜单车被特别关注。
1.jpg

报告中提到,中国互联网已进入“在线娱乐和共享出行的黄金时代”。目前,中国每年共享出行次数已过百亿,占全球市场份额的67%。在共享出行市场,中国已经走在世界前列。共享出行以共享汽车和共享单车为代表。在共享单车行业,摩拜单车是代表品牌。

2.jpg

摩拜单车被《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单独提及。摩拜以GPS卫星定位和物联网精细化运维技术,给用户带去了便捷、高效、经济的新型出行方式。据了解,当前三分之二的用户每周出行三次以上,一半用户利用共享单车上下班,共享单车已经成为高频服务。同时,共享单车有利于改善环境,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

据了解,摩拜团队针对城市共享出行的特点,全新设计车辆、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发明了“智能共享单车”这一新物种,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定位智能锁,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以创新驱动摩拜单车的成长。去年4月进入第一座城市上海以来,摩拜单车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已覆盖北上广深、天津、成都、新加坡等海内外超过80个城市,已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骑行,是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同时已经成为国内城市第三大公共出行方式,仅次于公交和地铁。

3.jpg

摩拜单车以智能技术和产品创新来驱动共享出行发展的做法,得到了包括新加坡当局在内的全球性欢迎。今年3月21日,摩拜单车正式登陆新加坡,拉开了国内共享单车“出海”的序幕。摩拜凭借着科技感十足的外形、先进的制造工艺,以及助力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智能运维能力,得到了新加坡民众和城市管理部门的认可和欢迎,成为狮城新宠。

4.jpg

摩拜单车技术驱动出海之路,也得到了路透社、彭博社、纽约时报等西方主流媒体争相报道。近日,摩拜单车还被知名科技杂志《连线》(WIRED)特别关注,成为全球多家影响未来交通格局的创业公司之一。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份含金量颇高的名单中,摩拜单车是共享单车行业唯一一家上榜企业。权威媒体对摩拜的积极报道和认可,或将加速摩拜单车的全球化布局。

“摩拜单车发明了世界上第一辆智能共享单车,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和物联网技术,让自行车回归城市,并引领‘中国智造’扬帆出海。”在今年备受关注的数博会上,摩拜单车创始人兼总裁胡玮炜这样说道。

据悉,摩拜单车当前已占据国内近60%市场份额,远超过ofo的30%市场份额。同时,在全面接入微信后,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长200%,同样远超ofo等其他行业玩家。摩拜单车行业领军地位日益巩固。在奠定国内行业格局后,摩拜单车开始发力国际市场,向全球用户输出独一无二的智能共享单车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