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开放上亿用户生活圈 市场占有56.56%服务80城优势明显

[摘要]摩拜单车自2016年4月开始在上海投入运营,凭借技术和服务,获得了亮眼成绩。据了解,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
摩拜单车自2016年4月开始在上海投入运营,凭借技术和服务,获得了亮眼成绩。据了解,目前摩拜单车已进入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人次骑行,已经成功跃居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智能出行平台。

除此之外,根据第三方权威数据调研机构速途研究院发布的《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显示:摩拜单车的市场份额已经高达57%,几乎占据了共享单车行业的6成市场份额,优势远远领先其他共享单车平台。报告还通过表明无论在APP下载量还是用户好感度上,摩拜遥遥领先ofo等竞争对手,保持着强劲的行业第一的势头。

5月19日,摩拜单车在北京举行发布会正式宣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其中,摩拜“生活圈”作为“摩拜+”开放平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亮相就获赞无数。中国联通、中国银联、招商银行、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力地产等8家行业领军品牌都成为“生活圈”的首批入驻的战略合作伙伴。

中国联通用户服务APP、国内第一大互联网地图服务商—百度地图APP、国内第一大全民运动社区—悦动圈APP、国内互联网出行领导品牌—神州专车APP都将对摩拜提供了开放的入口,在产品上体现为“扫一扫”解锁骑车或摩拜单车按钮等功能。此外,富力自在社区APP和富力好房APP线上平台,携手摩拜为全国业主和用户提供便利的出行服务;华住酒店计划在APP内增加摩拜单车入口,方便商旅人士和社区居民便捷骑车、绿色出行。

通过接入众多热门品牌和APP,摩拜同各大垂直领域平台的强强联合,一方面,提升各个合作伙伴的用户黏性、活跃度和留存率;另一方面,“生活圈”合作伙伴为摩拜单车带来各垂直领域的海量活跃用户,开放平台战略也将进一步巩固摩拜在共享单车行业的领跑优势,以跨界合作巩固竞争护城河,实现各方共赢。

如今共享单车之争已经进入下半场,品牌各显神通。摩拜此次的战略升级之举使其在竞争中脱颖而出,在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平台的鼎立支持下,摩拜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其他品牌只能望其项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