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网每日新闻播报(6月1日)

[摘要]微软正开发WP分支系统 可运行Win32 UWP应用 微软,在手机行业乃不折不扣的失败者,尽管 Windows Phone 曾经被誉为 Android 和 iOS 之外最
微软正开发WP分支系统 可运行Win32 UWP应用

微软,在手机行业乃不折不扣的失败者,尽管 Windows Phone 曾经被誉为 Android 和 iOS 之外最有竞争力的平台,但是现在已经基本名存实亡了。不过,微软的计划似乎有所不同。近日,一份来自 Thurrott 的爆料显示,微软正考虑打造一款 Windows Mobile 操作系统的“单独分支”,一旦完工无论在软件和硬件上都将带来全新生命。

爆料称,这个 Windows Mobile 的单独分支已经在微软内部的第一方硬件上进行测试了,目的是确保手机软硬件能够得到完美优化。但关键是,这一分支将会带来与当今完全不同的“全新体验”和全新 Windows 手机,届时很多“老”应用程序将无法在这一 Windows Mobile 分支上运行。

惠普企业第二财季净利润6.12亿美元 同比转亏

6月1日消息,惠普企业公司发布了截至4月30日的2017财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计算,惠普企业第二财季来自可持续运营业务的净营收为74.45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85.09亿美元下降13%;来自可持续运营业务的净亏损为4.87亿美元,上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3.22亿美元;总净亏损6.12亿美元,上年同期则实现净利润3.20亿美元。惠普企业第二财季营收和调整后每股收益均未达预期,拖累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下跌逾2%。

“中国新一代软件园区发展趋势研讨交流会暨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年中会”召开

5月26日,由中国软件园区发展联盟主办,中国信息化周报社、天府软件园承办的“中国新一代软件园区发展趋势研讨交流会”在成都天府软件园举办。中关村软件园、天府软件园、上海浦东软件园、南京软件园、西安软件园、深圳软件园等全国知名软件园区代表,首次集聚蓉城,共同探讨新一代软件园区的发展趋势。

联盟理事长、中关村软件园董事长刘克峰在研讨会致辞上表示:"正如中国软件产业正在经历由大变强的历史性转折点,中国软件园的建设发展也在进入新的迭代升级的时刻,具体表现在创新对园区运营服务的影响、特色小镇对园区功能形态的影响、PPP模式对园区开发建设的影响,希望大家为中国软件园区在新形势下的建设发展出谋划策,探索实践,更好地促进中国软件产业的创新发展。

指掌易与华为强强联手 布局安全移动办公领域

近日,全球移动安全办公领域领导者北京指掌易科技有限公司,与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技术(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手,共同布局安全移动办公领域,致力于为企业的安全移动办公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在移动办公的高效率与信息安全之间找到最佳平衡点。

Uber一季度亏损7.08亿美元 但亏损规模低于上季度

6月1日早间消息,Uber公布7.08亿美元亏损,同时财务负责人离职。但亏损规模低于三个月前的9.91亿美元Uber第一财季收入34亿美元,较第四财季增长18%

互联网女皇报告:微信占中国手机用户近30%使用时间

有“互联网女皇”之称的华尔街证券分析师玛丽-米克尔(Mary Meeker)周三在美国Code大会上发布了《2017年互联网趋势报告》。这也是她第22次公布这一年度互联网报告。米克尔在报告中指出,中国智能手机用户对微信的使用时间,远远超出其它任何一款移动应用。

米克尔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4月,微信占据了用户平均每天花费在移动应用中时间的29%左右。该报告称,中国用户平均每天投入到移动应用的时间为大约31亿小时,投入到微信的时间约为9亿小时。米克尔的数据来自于国内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

华为手机拒绝微信指纹支付 

华为mate S是华为第一款支持微信指纹支付的手机,后来从mate7之后的mate8、P9系列,到现在的mate9系列竟然都不支持指纹支付。网传是因为微信要求华为上传用户指纹,而华为麒麟960后有自己的一套指纹验证系统,安全性要求比较高,为保护用户隐私,所以拒绝了腾讯上传用户指纹的要求。

江苏银行扩大移动支付版图 直销银行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

江苏银行成为国内首批支持银联二维码支付功能的商业银行,并在江苏银行直销银行APP中实现落地,此举也标志着江苏银行的移动支付版图再度扩大。江苏银行直销银行的二维码支付产品依托银联的四方模式(银联、发卡行、收单行、商户),后台账户基于江苏银行II类账户,资金不沉淀在虚拟账户,并且银行能够实时掌控完整的支付信息,从而有效识别和规避风险。同时,依托银联的应用支付标记化技术(Tokenization)对账户敏感信息进行隐藏,确保账户信息在处理和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防止发生账户信息泄露的风险,为用户的支付安全保驾护航。

英特尔的智能设备平台 Compute Card 将于 8 月出货

英特尔在今年年初的 CES 上公布了智能设备平台 Compute Card,后者基本上就是一台 PC 主机,其内部配备了英特尔的 SoC 处理单元、运行内存、存储空间及联网模块,只需将其插入电视、冰箱等产品中就可让后者智能化。早些时候英特尔公布了合作伙伴名单,比如夏普利用 Compute Card 打造了数字标牌,Seneca 和富士康正在打造各自的 mini PC,LG 则是在二合一电脑上采用了这块信用卡大小的芯片。

英特尔表示 Compute Card 将在 8 月出货,不过让人感到些许意外的是,像是联想、惠普和戴尔这样的知名厂商,都还没有准备好由 Compute Card 驱动的产品。英特尔表示这些厂商肯定会拿出像样的产品,只是目前还暂时不知道是什么。

公安部正制定网络安全保护条例 大数据保护机制将完善

记者获悉,继网络安全法今起实施之后,我国还将进一步完善国家层面的大数据保护机制,加快推进大数据安全保护法律法规和制度建设。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李彤在日前闭幕的2017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透露,目前公安部正在制订网络安全保护条例,拟将大数据、云平台、物联网、工控系统纳入,并进一步完善等级保护措施,重点加强对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和大数据的安全保护。

阿里“NASA”计划新进展:携浙江大学攻克未来20年核心科技

5月31日,浙江大学和阿里巴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成立“阿里巴巴-浙江大学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作为阿里巴巴“NASA”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将携手攻克面向未来20年的核心科技,在人工智能、泛在信息安全、无障碍感知互联等前沿技术领域开展研究合作。

据了解,阿里巴巴-浙江大学前沿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将启动全球人才招募计划,旨在吸引国内外人工智能、信息安全、机器人等前沿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同时,该计划将为科技创新人才提供浙大研究人员和阿里巴巴技术研究人员的双重聘用身份,为学界科研和产业应用紧密结合提供便利的合作基础。

SDG系统推出数据收集中间件

数据采集软件供应商SDG Systems近日推出适用于Android和Android Things的Blue ID-Engine中间件解决方案。ID-Engine是一个模块化软件框架,支持多个厂商的UHF RFID和条形码扫描硬件。同时,SDG还提供了一个Java SDK与Android Studio进行集成,以快速构建和部署智能自动识别和物联网解决方案。Todd Blumer表示:“为Android提供ID-Engine软件的原因很多。首先,RFID模块和条形码扫描器制造商通常不支持Android或难以和开发者软件进行集成。另外,基于Android的RFID嵌入式解决方案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如门接近和控制系统,库存管理,环境感测和工业设备应用。”

沈阳国际软件园联手企业打造联合实验室

在以“汇聚创新资源 增强内生动力”为主题的2017沈阳·中国智谷创新发展论坛第五分论坛上,举行了沈阳国际软件园联合园区多家科技企业成立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仪式。本次成立的铁路交通智能装备及信息化技术联合实验室、智能汽车电子系统与车联网大数据综合处理技术联合实验室、多源数据高分重构及智能无人机信息技术联合实验室将为园区嫁接更多资源,创造更多可能。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