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记携手长沙银行 推进银行资金存管战略合作

[摘要]5月18日,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记账理财领导品牌随手记在深圳成功举办 518理财节暨随手记理财学院成立发布会 ,并在众多到场用户的见证下,举
5月18日,国内用户规模最大的记账理财领导品牌随手记在深圳成功举办“518理财节暨随手记理财学院成立发布会”,并在众多到场用户的见证下,举行了随手记与长沙银行资金存管战略合作仪式。

(图为长沙银行网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朱彬和随手科技副总裁吴晓慧在现场启动银行资金存管战略合作)

据随手记理财社区日前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用户在进行互联网理财时最为关注资金安全性和平台规范程度,选择人数分别高达97.6%和81.4%,其后才是收益率、流动性、服务质量等考虑因素。这显示出在互联网金融合规年的背景下,用户更青睐业内健康发展、主动拥抱监管的平台。

据了解,随手记早在银监会下发《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之前已积极在业内与合作单位共同推进银行资金存管的相关准备工作,并在今年相关规范和原则明确后正式启动存管系统内测,确保业务流程完全符合监管政策的要求。

随手记与长沙银行合作的存管业务,属于最为符合监管细则的直接存管模式,可实现理财安全性、投资透明性、运营合规性的全面提升。在整个存管系统中,所有资金交易环节严格在长沙银行系统内进行,随手记作为服务平台不触碰用户资金;同时,由长沙银行提供资金流水,用户的投资与收益过程明确清晰。

当天的发布会上,随手科技副总裁吴晓慧详细介绍了随手记关于存管工作的历程,“2016年11月,随手记与长沙银行签署了银行资金存管协议,随后投入大量资源进行开发和对接。今年4月,随手记的存管系统开始内测,存管标已内测上线。随手记与长沙银行的战略合作在5.18正式启动后,双方将共同致力于为用户营造更加优质而安全的投资环境,推动行业规范化发展。”

吴晓慧表示,由于随手记理财用户规模庞大,为了确保能提供更加流畅的用户体验和透明的资金保障服务,目前随手记正与长沙银行紧密配合对存管的各个细节进行反复验证,将按计划积极推动新老用户迁移和存管系统的全面上线。

据悉,随手记与长沙银行在银行资金存管方面展开战略合作,是基于技术能力、用户体验、实力与背景、业务流程、风控水平等作出的审慎选择。长沙银行是国内排名靠前的城商行之一,近年来综合实力不断提升,跃居全球银行业500强和中国银行业50强。

长沙银行网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朱彬表示,随手记与长沙银行的存管合作进展顺利,双方在确保安全隔离客户资金和投资项目的同时,对于客户身份鉴权、资金通道等方面也进行了优化,协力将存管系统的每一个环节做到更加流畅与精细。未来,长沙银行将与随手记持续深化合作,携手为用户提供优质、专业、合规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图为长沙银行网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朱彬在合作仪式致辞)

业内人士预计,在监管政策逐渐明朗、用户投资决策更慎重的背景下,行业发展环境将得到持续净化,优质的平台正迎来利好。随手记作为依托海量记账用户和智能金融技术的创新型互联网理财平台,在自身实力、运营、合规、风控、业务、服务等方面均在业内领先的情况下,未来优势将进一步扩大,得到更广泛用户的青睐。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