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CTF(TCTF)大赛一触即发,中日美俄等顶尖战队齐聚深圳

[摘要]首届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Tencent Capture The Flag,简称TCTF)线下决赛,即将于6月2日-4日在深圳举行。作为拥有DEF CON外卡赛资格的赛事之

首届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Tencent Capture The Flag,简称TCTF)线下决赛,即将于6月2日-4日在深圳举行。作为拥有DEF CON外卡赛资格的赛事之一,首届TCTF国际赛(0CTF)线上预赛共吸引了全球上千支战队参加,最终共有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国际战队入围线下决赛,争夺直通拉斯维加斯的资格。

TCTF是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指导,由腾讯安全发起、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主办,0ops安全团队协办的专业CTF赛事。TCTF采用平行赛制,分为面向全球战队的国际赛(0CTF)和面向高校学生的新人邀请赛(Risingstar CTF)。

中日美俄顶尖战队“剑拔弩张”,世界黑客大师赛一触即发

CTF(夺旗赛)最早可追溯到1996年的DEF CON世界黑客大会,是黑客之间进行攻防竞技的一种比赛形式,也是国际上最为流行的黑客竞赛之一。DEFCON CTF 是 CTF 的鼻祖,也是 CTF 中难度最高的比赛,相当于CTF界的“世界杯”。

作为大陆唯一拥有DEF CON外卡赛资格的赛事,TCTF决赛冠军能够直接晋级今年7月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办的DEF CON CTF决赛。TCTF国际赛(0CTF)首次开赛便吸引了全球上千支战队参加,经过两天48小时的比拼,共有12支战队入围线下决赛。

其中,来自俄罗斯的LC↯BC战队、来自日本的binja战队和来自美国的Shellphish战队分别获得TCTF国际赛(0CTF)线上预赛冠亚季军,此外还有来自美国的PPP战队、来自匈牙利的传统CTF强队!SpamAndHex、复旦大学******战队以及来自宝岛台湾的217战队等国际知名战队都将在国际赛(0CTF)决赛中展开激烈比拼,一同争夺直通拉斯维加斯的资格。

打造“网络安全人才培养闭环”,聚焦未来安全人才挖掘与培养

目前国内对CTF大赛热情最高的,多以高校学生战队为主。TCTF专设了面向高校学生战队的新人邀请赛(Risingstar CTF),为高校学生战队提供专业化、权威性的赛事平台,为广大热爱信息安全的学生提供与国际一流战队切磋、学习、交流的机会。

另外,腾讯安全还特别推出“百人计划”,旨在通过层层比赛选拔出最具潜力的百名互联网安全人才,并通过后续持续培养,为行业输出一批高质量网络安全人才,缓解行业“人才荒”的现状。“百人计划”得到了包括“TK教主”于旸、吴石等在内的业内专家的支持,成立了由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7大掌门和数十所高校网络安全资深教师在内的全明星导师团,为参赛选手提供面对面的技术指导。

TCTF线下决赛将于6月2日-3日在深圳EPC文化中心进行,现场将同步讲解比赛过程。6月2日下午,还将举行“中国高校信息安全人才培养沙龙”,届时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掌门以及数十位高校资深网络安全教师将围绕“高校安全人才培养”、“高校与企业间信息安全人才培养间的双向互动”等议题展开讨论,同时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掌门将现场向高校老师赠送TCTF导师证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