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球影响未来交通格局公司 摩拜单车成共享单车唯一上榜企业

[摘要]大约在30年前,中国被称为 自行车王国 。但随着自行车不久被燃油驱动的汽车所取代,这种双轮交通方式的热度开始衰退。但在近几个月中,中国
大约在30年前,中国被称为“自行车王国”。但随着自行车不久被燃油驱动的汽车所取代,这种双轮交通方式的热度开始衰退。但在近几个月中,中国大地上见证了一场普通自行车的复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骑车上班上学、游览观光,而非驾车出行。而由摩拜单车等新兴公司发起的共享单车计划,则将这一趋势带向了一个新高度。

近日,世界著名科技杂志《连线》(WIRED)盘点了全球多家影响未来交通格局的创业公司,来自中国的摩拜单车榜上有名,成为共享单车行业唯一一家上榜企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摩拜单车创立于2015年,2016年4月正式进入城市开始运营。摩拜团队针对城市共享出行的特点,全新设计车辆、整合上下游供应链、发明了“智能共享单车”这一新物种,研发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定位智能锁,并以此为基础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以创新驱动摩拜单车的成长。

与此同时,每一辆摩拜智能共享单车均配备了“北斗+GPS”卫星导航芯片和物联网多模芯片,能够与摩拜单车的大数据后台实时连接,精准掌控每一辆车的位置和状态,从而实现精细化智能运维。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建成了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每天产生超过5TB(1TB=1024GB)的出行大数据;同时推出了行业唯一一个人工智能大数据平台“魔方”,在骑行预测、供需平衡、停放管理等领域发挥关键作用。

而摩拜单车所代表的共享单车服务发轫于中国,是完全意义上的“中国式创新”。这种“中国式创新”曾被外媒点赞,《纽约时报》就曾撰文指出,“中国抄袭美国的时代过去了,在移动领域,美国已经开始抄袭中国”。舆论环境的认可,为摩拜单车甚至是整个共享单车业的国际化征程带来了利好。

今年3月22日,没有让期待的人们失望,摩拜单车终于跨出了进军海外市场的第一步,宣布正式登陆新加坡,这标志着,中国共享单车国际化时代大幕正式拉开。

摩拜单车在新加坡

目前,摩拜单车已经在海内外超80个城市,投放超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骑行,仅4月份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就超过200%,新增2400万注册用户,创下共享单车行业最高纪录,如今摩拜单车已经毫无悬念成为全球第一大互联网出行服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