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选择ERP时,您是不是也受这些技术问题的困惑?

[摘要] 目前,对于ERP产品与技术,用户经常会被一些局部问题所困扰,而忽视了ERP软件中所蕴含的管理和技术实现。 比如,你的ERP产品采用的C
      目前,对于ERP产品与技术,用户经常会被一些局部问题所困扰,而忽视了ERP软件中所蕴含的管理和技术实现。

在选择ERP时,您是不是也受这些技术问题的困惑?

比如,你的ERP产品采用的C/S,架构还是B/S架构?应该说这两种技术都非常成熟,采用哪一种技术都能完全满足用户的需求,反倒是ERP产品对移动端支持程度对用户而言更重要。

又如,你的ERP产品支持的哪一种数据库?只要支持业界主流的数据库,不管是IBM DB2、Informix、MS SQL Server、Oracle,还是开源的数据库产品,都不会影响用户的使用效果。例如,SAP发布了一款据说是30年来最重要的产品—— SAP S /4 HANA,可以使用自己的数据库,不再像以前只能使用第三方数据库。Oracle是在ERP领域的另一个巨头,其ERP产品只支持甲骨文自己的数据库平台,因为经过了优化,性能更出众。

你的ERP产品是不是纯云ERP?不是纯云ERP就没有前途?看看业界巨头都怎么做的?SAP S /4 HANA既可以在本地部署,也可以在云上部署。目前,Oracle也在开发基于云的ERP,致力于实现真正的混合作业。

目前一些纯ERP云产品以财务软件及进销存核算为基础,外加简单制造,平台化、构件化程度低,可配置性较差,基于独立源码的两个版本K/3商业版和K/3工业版,功能肥胖症,无法进行行业细分应用,通用产品无法实现客户的个性化。不过最近发布的金蝶云金蝶云以财务云为核心,同时兼并供应链云、HR云、全渠道营销云,生产制造云、大数据云服务等,提供面向中大型企业的SaaS云服务,可帮助企业实现移动化、碎片化、社交化,完成数字化转型。

最近浪潮发布了浪潮企业云及大型企业云平台GS7。浪潮企业云作为浪潮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定位于面向企业的云应用,包括领域云、行业云,全面涵盖面向中小企业的公有云和面向中大型企业的混合云。其中,领域云包括财务云、采购云、人力云、司库与资金云、制造云、营销云、协同云、分析云等;行业云包括军工云、建筑云、制药云、粮食云、能源云等。浪潮也为不同的企业提供不同的上云选择。

相反,面向中型企业的用友U8+很好地将服务和产品融合,打造社会化商业平台,是中型企业向云过渡最好的产品。用友选择了“融合”的方式打造社会化商业平台,深度融合软件、云服务与互联网金融,帮助企业构建全新的互联网生态模式,支持企业快速创新与变革,实现社会化商业。它倡导业务的深度融合,在企业管理、交易和运营三个层面为企业客户提供一体化的软件、云服务、互联网金融方案。如用友社会化商业平台将融合自身提供的ERP软件U8+、云服务、PaaS平台及Open API产业链生态平台、DaaS数据服务平台及用友集团旗下畅捷支付、友金所、电子发票事业部等提供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构建面向中型企业客户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二是业务融合社交。通过以企业空间为载体融合U8、超客云系统以及用友集团互联网金融服务,将社交、社群等属性与业务的深度整合,打通社交与管理、交易环节,并实现社会化的运营模式。

Gartner预计,到了2018年ERP系统的30%将会转移到云端。虽然预计未来五年会有更多的企业在ERP中使用混合云方法,但这并不意味着将会自动地削减成本。只采用云服务的一些功能组件并不能保证减少总体拥有成本。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