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股价因勒索软件“WannaCry”不降反升,到底为啥?

[摘要]勒索软件 想哭 WannaCry前端时间横扫全球,给全球计算机用户造成巨大的损失。 想哭 主要是利用理微软Windows系统的漏洞,以此类推,微软的
       勒索软件“想哭”WannaCry前端时间横扫全球,给全球计算机用户造成巨大的损失。“想哭”主要是利用理微软Windows系统的漏洞,以此类推,微软的股票应该下跌才对。但是,微软股价补跌发生,创造了新的里程碑,首次超过了70美元,市值超过5400亿美元。

微软股价因勒索软件“WannaCry”不降反升,到底为啥?

投资者和用户的尴尬

国外的媒体对次进行分析。虽然微软的旧版Windows系统没有及时升级,给用户造成损失,受到用户和专家的指责。但是大部分理智的投资者却认为,“WannaCry”勒索软件和“EsteemAudit”黑客工具为微软带来了意外的收获,让认为加大对网络安全的投资,会带来新的商机。

微软股价因勒索软件“WannaCry”不降反升,到底为啥?

一家市场调查公司Morning Consult对美国2148名成年人发起的调查中发现,在WannaCry病毒爆发一周后,只有不到1/4的用户表示今后将考虑少购买或者不购买微软产品。Morning Consult表示:“微软的品牌实力并未受到最近安全问题的影响,而作为对比雅虎公司在承认数据泄露之后股价下滑了10%。”

相信这个结果在欧洲基本一样。但是在亚洲,特别是中国用户的认知会有一定的偏差,但是你不购买微软的系统,你买谁家的产品呀。

微软连续收购安全公司

吃一堑长一智,微软加大了对网络安全的投资。5月24日,微软以约1亿美元收购了以色列网络安全创业——Hexadite,这起收购是微软今年收购和投资的第三家以色列网络安全企业。今年1月,微软投资了著名的以色列网络安全孵化公司Team8。4月,微软又以6000万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了云监测初创公司Cloudyn。之前,在2014、15年,微软已收购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Aorato、Secure Islands和Adallom。

作为全球最大的系统服务商,微软为何突然密集地指向与以色列网络安全公司的合作?这背后其实隐藏着一个全球网络安全市场供需之间的重要变革。作为最大的系统运营商和“背锅侠”,收购与投资背后,微软关于网络安全的新思路或许有不少借鉴意义。

看看收购的这几家公司的业务:Hexadite的主要业务是以AI分析的方式,在已有网络系统中监测和预警潜在威胁。比如在Syslog日志、电子邮件或API中,通过AI来推导和判断可能发生的网络攻击,再针对性解决这些网络攻击。Cloudyn,致力于监控和监测云计算系统中的安全漏洞和攻击行为。Team8旗下两家公司分别指向用诱骗技术(deception technology)侦测网络攻击和物联网系统的保护。

可以很清晰地看到,这些收购与投资中,微软最关心的一个网络安全问题就是“预防”,借助新技术让“主动出击”变为可能的能力。

这些就可能是微软股价增长的最根本的原因。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