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服务哪些行业最热?在哪些地方最热?“钱途”不可不看

[摘要]端午假期的一个新闻不能忽视,那就是IT行业超过金融业,成为收入最高的行业。其实这一点也奇怪,连续3年,以IT为核心的企业服务行业,成为
      端午假期的一个新闻不能忽视,那就是IT行业超过金融业,成为收入最高的行业。其实这一点也奇怪,连续3年,以IT为核心的企业服务行业,成为投资公司投资最多的领域。资本的逐利性以上政策的引导和支持,是产业发展的动力,当时市场的需要也不可忽视。那么在企业服务行业,哪些领域是投资最多的行业?拉勾云人事公布的一系列数据,能给我们很多有用的信息。

企业服务是获得投资件数最多

为什么要重申一遍“企业服务是获得投资件数最多”呢?这是因为给出数据让您口服心服,也为哪些学习高深IT技术的同行们打打气。

2016年中国获得投资件数最多的三个行业以此是企业服务、文化娱乐和电子商务,其中企业投资632件,投资金额达到了382亿元人民币。

企业服务哪些行业最热?在哪些地方最热?“钱图”不可不看

哪个地方获得投资最多?

在企业服务中,哪个地方的企业获得投资最多。最多的当然是我们知道的北京、广东和上海,其中广东包括的广州和深圳,所以理所当然的超过的上海。不过上榜的地方都不错,列出来大家看看。

企业服务哪些行业最热?在哪些地方最热?“钱图”不可不看

企业服务的投资在减少

虽然说企业服务是资本追捧的对象之一,但是相对而言,企业服务新增企业和投资数量在2016相对2015年还是双双减少了。这是因为自2011年以来,企业服务不如高速增长阶段,2015年公司设立树木和获得的投资额达到顶峰。随着2016年资本寒冬的到来,市场处于调整阶段,新公司成立数目和获得的投资都有所降低。

但是这不妨碍企业服务是最受投资机构喜欢的领域。

企业服务哪些行业最热?在哪些地方最热?“钱图”不可不看

哪些企业服务领域最受欢迎?

2016 年当季获投的企业服务子行业公司多分布在数据服务、人力资源、行业信息化及解决方案等领域。细分行业的排序如下。

企业服务哪些行业最热?在哪些地方最热?“钱图”不可不看

 

由此我们看出几个趋势:

第一,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数据分析业务市场需求巨大,也成为投资热点。

第二,以云计算为主的政务上云和企业上云应用需求增加,云计算投资也是一大热点。

第三,前几年大家热衷的HR和移动办公投资降温。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