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在多地遭管制 系未向当地报批、私自投放

[摘要]当前ofo已至少被三亚、济南、兰州、南通、泰安、惠州、肇庆、德阳、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清远、潮州等全国15个城市清退。
随着共享单车在大街小巷中的出现,人们越来越习惯于共享单车这种便捷、绿色、健康的出行方式。然而,在用户群中颇受欢迎的同时,近日,全国数十家权威媒体报道了ofo小黄车被多地政府叫停、暂扣、清退的事件,引起舆论关注。

据了解,ofo小黄车遭到管制的原因主要在于其未经政府、部门审批,私自投放。而根据媒体报道情况统计,当前ofo已至少被三亚、济南、兰州、南通、泰安、惠州、肇庆、德阳、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清远、潮州等全国15个城市清退。

摩拜单车/271557509q2w.jpg

据海南在线5月17日报道,ofo小黄车三亚投放后,因为没有任何报备手续,三亚市综合执法局已发公告,限ofo物主3日之内自行清理,逾期将依法处理。另据中新网5月16日报道,三亚市天涯区城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未接到ofo任何报备手续,从交通安全方面着想,希望市民游客暂不使用单车。

据澎湃新闻5月1日报道,4月28日晚上,ofo未经批准在南通市投放共享单车约500辆,严重挤占了人行道。4月29日上午9时,南通市城管局紧急约谈ofo华东区域总经理吴某并要求按时自行清理。ofo承诺,在4月29日24:00前,全部清理完毕。4月30日早晨,经现场查看,ofo方面已将车辆撤离南通市区。

网易新闻4月11日发表题为《ofo又到泰安玩'快闪',一夜摆千余辆给道路添不少乱》的报道指出,ofo并没有向泰安当地主管部门报批,私自投放千余辆小黄车。10日上午,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小黄车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并于当天下午2时对小黄车进行了统一清理。

而除了未向当地报批、私自投放,ofo小黄车还被城市政府以“无智能运营能力”为由被拒。

据山东商报3月19日报道,3月17日晚,有网友发现ofo小黄车悄默声儿的又出现在济南街头。但是这次不到半天就再次被清退。这是ofo第二次被济南政府部门下“逐客令”。原因是不符合政府主管部门准入规则:没有安装GPS不方便智能化管理。

   据了解,ofo小黄车萌起校园,专业分析师认为越来越多年龄层的城市用户习惯和依共享单车出行,以足他更高效便捷、绿色健康的出行需求, 而与此同时,ofo小黄车等共享单车在“做大”的同时,仍需配合城市管理、有序投放。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