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频频发力创新,ofo却陷入模仿怪圈

[摘要]随着共享单车快速遍布全国各大角落,摩拜单车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导者,配置卫星定位、物联网系统、实现智能精细化管理的智能共享单车。
随着共享单车快速遍布全国各大角落,摩拜单车作为共享单车行业的领导者,配置卫星定位、物联网系统、实现智能精细化管理的智能共享单车。其技术创新带来了便捷的用户体验,积淀了积极向上的品牌形象,同时也开拓出越来越大的想象空间。

../Documents/叮咚/摩拜单车/撰稿/资料/3.jpg

自从2016年4月进入上海市场,摩拜已经在行业中打拼一年有余。在这一年时间里,摩拜不仅在海内外攻占了80座城市,还以投放量超过450万、日订单2000万的业绩闪耀共享单车产业。不俗的业绩为摩拜站台,它的发展速度可谓“迅雷不及掩耳”。不仅如此,摩拜自3月底接入微信平台,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活跃用户环比增长200%,更为其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在成功面前,摩拜更多思考的是如何扩大战果。经过一系列紧锣密鼓的筹备,摩拜+生活圈的概念应运而生。摩拜+生活圈,将不同领域多家战略合作伙伴纳入自身体系。每到一处,摩拜都能给用户推荐合适的衣食住行消费商家,节约了用户选择的时间。如此做法,让人们获得了更加方便快捷的共享单车骑行体验,也成倍扩展城市居民15分钟出行半径,让居民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随着摩拜“生活圈”的横空出世,在出行领域、运动领域、生活服务领域、金融支付领域等,众多品牌将在APP中加入摩拜单车入口或开放“扫一扫”骑车功能,实现了摩拜在衣食住行等现代都市生活场景的广阔覆盖,令摩拜单车成为创新生活方式的“代言者”。摩拜在所到的城市中皆能掀起骑行热潮,推动“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为更多人的出行带来方便,也给城市倡导绿色出行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智能解决方案。

http://www.senn.com.cn/UploadFiles/2017/5/201705292148410757.jpeg

之所以能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与摩拜单车的创新精神分不开,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摩拜充分享受到了创新所带来的福利。摩拜单车创建了全球智能共享单车模式,其自主研发的专利智能锁集成了GPS和通讯模块,使用了新一代物联网技术,通过智能手机APP让用户随时随地可以定位并使用最近的摩拜单车,骑行到达目的地后,就近停放在路边合适的区域,关锁即实现电子付费结算。充满科技感的单车不仅大大方便了运营,而且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用户的喜爱。

反观ofo则一直在模仿摩拜的角度。紧随其后推出“红包车”,然而由于其缺少车辆定位功能,红包车营销方式被者利用,亏损惨重;模仿摩拜推出智能锁,然后智能锁却停留在发布会阶段迟迟不能落地,即使后来投放使用,外观技术均“简陋”的智能锁也备受质疑。

摩拜单车创新精神一直深入人心,而ofo一味模仿他人只会让自己止步于“第二位”,目测ofo早已力不从心,共享单车竞争之路,困难重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