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创新驱动成果显现 用户量增速超200%稳占行业快车道

[摘要]摩拜单车技术和商业创新,开创出智能共享单车这一新物种,让本已淡出许多人视野的单车重新回归到人们的生活,获取到一种经济、便捷,又时尚
摩拜单车技术和商业创新,开创出智能共享单车这一新物种,让本已淡出许多人视野的单车重新回归到人们的生活,获取到一种经济、便捷,又时尚环保的新型出行方式。而摩拜单车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和应用层面的创新,更是不断结出令人惊喜的硕果,以“中国创造”标杆性产品的身份扬帆海外,并以优质产能等形式发挥出对实体经济的强势拉动作用。

在全面接入微信1个月后,摩拜单车4月活跃月用户量环比增速200%便是力证之一,每日新增注册用户超过50%来自微信小程序,彰显了“开放”的巨大拉动力量。融入更多领域和更多平台级生态链的摩拜单车,在新用户增长、活跃用户、用户粘性、市场份额拓展,甚至是身份的跃迁等各层面都获得极大利好。

摩拜单车商业模式和技术创新成果还反馈在市场层面。当前摩拜单车已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等国内超过80个城市,并受到国内外城市市民、城市管理者等各界的认可和欢迎。

基于日均订单量、用户规模、交易规模、车辆规模和地域规模等多方面的数据,速途研究院《2017年第一季度国内共享单车市场调研报告》综合得出各家市场份额状况。数据显示,共享单车行业内,摩拜单车的市场份额达到56.56%,ofo位列第二为29.77%,永安行、由你单车等其他企业则瓜分了剩下13.67%的市场。摩拜单车结束了共享单车“群雄乱战”的局面,彻底甩开ofo等其他玩家,以绝对领军者的身份,率先奠定了行业格局。

摩拜单车技术创新带来了极致便捷的用户体验,积淀了积极向上的品牌形象,同时也开拓出越来越大的想象空间。正因如此,摩拜单车受到腾讯、富士康、高通、爱立信、华为、中移动、汉能、陶氏等各领域顶尖企业的认可,并达成战略合作。众巨头的助攻让摩拜单车获得更强劲的发展动能。

在技术、产品、战略等诸多优势驱动下,目前摩拜单车已覆盖北上广深、成都、贵阳、新加坡等海内外超过80个城市,已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次骑行。5月23日,摩拜单车与高通、中国移动研究院达成合作,在物联网和移动通信技术等方面实现了绝大多数国家和地区的兼容,为“中国创造”出海之路取得更辉煌成绩奠定了基础。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