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潮企业云发布 中国企业上云新体验

[摘要]2017年5月26日,主题为 浪潮云 企业转型升级新动能 的浪潮企业云暨GS7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浪潮企业云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浪潮ERP云化升
2017年5月26日,主题为“浪潮云 企业转型升级新动能”的浪潮企业云暨GS7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浪潮企业云的正式发布标志着浪潮ERP云化升级,全面进军大中小微企业云市场。现场汇聚了政府领导、业界权威专家、大型企业高管、知名媒体、合作伙伴等500余人,共同见证浪潮企业云暨GS7隆重发布,探讨云时代的企业转型升级之道。

浪潮企业云正式发布
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企业上云迫在眉睫
 
进入数字经济时代,传统产业面临改造升级,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出现。以云计算为代表的IT技术成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驱动力。工信部发布《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浙江等多省市纷纷启动企业上云行动,通过企业上云,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成为当下热点。
 
“上云是常态,不上云是例外”,在5月25日贵阳数博会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上,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孙丕恕说,当前以数据为核心的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新旧动能转换、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的重要抓手。
 
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

智慧制造云成为现实,中国工程院院士李伯虎认为,云计算等新技术为实现云制造提供了技术支撑。未来制造资源和制造能力将云化、虚拟化、服务化,用户通过智慧制造云,能随时随地的按需获取制造资源和服务。

“以云计算为核心的新技术正在改变世界”,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表示,到2019年,中国企业云服务市场将达到1183亿元,80%的企业将采用混合云的部署模式,60%的企业计划增加云应用开支,云计算正在走向普及,并成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技术支撑。
 
赋能企业转型升级:互联 共享 智能
 
新技术环境下,应以“互联、共享、智能”理念,三步走,推动企业的转型升级,王兴山指出,新一轮的产业变革主要表现在IT升维、管理模式变革以及业务模式变革三个方面。
 
具体来讲,组织扁平化和企业平台化驱动组织变革与集团管控模式转变,而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管理的融合创新,可解决放管结合、集中管控与分权激励的平衡问题,同时使整个管控模式更加共享、精准、可视化、智能。企业信息化应以共享理念为统领,财务共享先行,以数据为核心,人力、采购、法务、研发等大共享是今后共享服务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大数据激发了企业高层的信息化需求,上云要围绕“云”和“数”,挖掘数据价值,实现管理智能化。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兴山

 “通过上云可实现广泛连接,实现端到端流程,加速业财融合”,王兴山表示,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核心,以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新生产要素为支撑的经济发展新动能正在形成。
 
浪潮企业云 全新出发

会上,浪潮正式发布了浪潮企业云及大型企业云平台GS7。浪潮企业云作为浪潮云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定位于面向企业的云应用,包括领域云、行业云,全面涵盖面向中小企业的公有云和面向中大型企业的混合云。其中,领域云包括财务云、采购云、人力云、司库与资金云、制造云、营销云、协同云、分析云等;行业云包括军工云、建筑云、制药云、粮食云、能源云等。
 
浪潮通软副总裁魏代森详细介绍了浪潮GS7,该产品定位于大型企业云平台,全新的GS7具备全面云化升级、全新客户体验、高度业财融合、深化智能应用、安全可靠五大特性,以全面的移动应用场景,可视化、互联网化的界面,提升客户体验;以混合云模式、弹性架构、全面支持多种云部署与付费模式,满足企业不同上云方式,破解企业上云难关,为企业客户提供上云新选择、新体验。
 
目前浪潮企业云已成功推动不同领域、行业和不同规模的企业上云。会上,诸多客户分享了浪潮企业云的应用体验:中国交建应用财务云,打造全球最大的财务共享中心,实现业财融合;中国中铁应用采购云,打造了国内建筑行业最大的电子采购平台,实现了阳光采购和模式转变;深圳地铁应用人力云,推动HR从管控向服务转型,成就了深圳的义工名片;北京住总应用分析云,实现了智能监控、精益管理、智慧建造,消除项目风险,降低管理成本;3月份发布的面向小微企业的浪潮云会计,上线以来已拥有超10万用户。

在场外体验区,浪潮与合作伙伴携手打造的企业云产品悉数亮相,展示了浪潮全方位的云产品及解决方案。
 
浪潮是云时代中国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导厂商,是国内服务满意度最高的管理软件企业,为中国航天科技、中储粮、中国铁塔、中国交建、鲁花集团、汇源果汁等40万客户提供信息化服务。未来,浪潮企业云将持续深耕合作伙伴生态,充分发挥浪潮集团作为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服务厂商的优势,以开放、协同、共赢的理念与合作伙伴一起共赢云时代的未来。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