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ustdata:ofo4月新增用户超摩拜30% 竞争力行业第一

[摘要]进入 2017 年以来,共享单车已经走进国内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用户出行不可或缺的工具,而共享单车用户的快速增长成为备受关注的产业现象。
进入 2017 年以来,共享单车已经走进国内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用户出行不可或缺的工具,而共享单车用户的快速增长成为备受关注的产业现象。

近日,来自国内第三方权威数据机构Trustdata发布的《 2017 年 4 月共享单车行业数据报告》显示,共享单车用户规模在 2017 年 4 月依然保持强劲增长势头,月新增用户超 1200 万,其中ofo作为行业领骑者占据了40.4%的份额,超过摩拜近30%。与 2017 年 1 月相比,摩拜占比下降明显,这一数据表明ofo在四月吸引到了更多的用户。

从Trustdata的数据来看,与 2017 年 1 月相比,摩拜月新增用户占比从50.8%下降至32.8%,ofo月新增用户份额占比从23.9%增长至40.4%。按行业总规模推算,ofo的新增用户数已超摩拜百万,而在Trustdata此前发布的 1 季度数据中,ofo在 3 月新增用户数同样超越了摩拜百万。从两大品牌的竞争策略来看,摩拜由于其经典车型屡屡受到难骑、价高等的吐槽,因而在去年年底开始大规模投放Mobike Lite等车型,这些车型做工普通但比较轻便,且价格为 30 分钟0. 5 元,为ofo(半小时内)的一半,因而迅速收获了大批用户,这也是在 2017 年 1 月摩拜能独占50%市场份额的原因,不过这无法在更长的时间内吸引用户。与之相比,ofo更为注重投放量、覆盖率以及骑行体验,因此具有较高的品牌忠诚度,也让ofo能迅速反超摩拜。

此外,Trustdata的数据还表明ofo已经在用户增速方面连续 8 个月超越摩拜,由此可见摩拜在今年 1 月份的用户高增长只是脉冲式的,并不具备持续下去的能力。从ofo与摩拜二者的逆转可以看出,如今的共享单车用户已经越来越注重使用体验而非仅仅关注价格,摩拜希望通过低价来获取市场的策略在短时期内或许能收到一定效果,但却无法长期维持,与之相比ofo通过提升用户体验的角度来增强品牌的影响力与用户粘性,并以多样化的营销方式拓展市场,自然可以收获更多用户。

业内人士认为,共享单车行业已经进入综合竞争的阶段,ofo得益于其更轻便的骑行体验,以及单车硬件成本和供应链产能优势,可更快速的在更多城市大规模投放车辆,满足行业高速增长用户的更多出行需求。而对于日益看重用户体验的消费者来说,ofo也将成为更多用户城市出行的首选。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