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生活圈覆盖海内外80城再纳亿级新用户

[摘要]共享单车通过互联网作为媒介,整合线下的社会资源,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付出和受益,共同获得经济红利,解决人们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摩拜共享
共享单车通过互联网作为媒介,整合线下的社会资源,各自以不同的方式付出和受益,共同获得经济红利,解决人们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摩拜共享单车城市运营一年来,发展迅速,目前已进入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超过450万辆智能共享单车,每天提供超过2000万人次骑行,成长为全球订单量最大的共享单车平台,也是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

5月19日,摩拜单车正式宣布“摩拜+”开放平台战略,全面布局“生活圈”、“大数据”和“物联网”三大开放平台。首批入驻摩拜“生活圈”的战略合作伙伴有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等顶尖品牌。也就是说从今往后,你可以在中国联通、百度地图、神州专车这些热门品牌App上找到摩拜单车“扫一扫解锁”入口了!

据了解,中国联通手机APP将增加“扫一扫”解锁骑车功能,百度地图的助力方式是5月底在“步行”和“骑行”模块下加入摩拜单车入口,并计划把摩拜单车与“公交”查询功能相结合智能推荐摩拜单车;银联钱包等银联自有渠道APP将为广大银联用户提供“扫一扫”解锁用车的便捷体验。此外,国内第一大全民运动社区——悦动圈已经上线了摩拜单车入口,为摩拜单车用户全面、精准、便捷地积累骑行运动数据,并实现好友骑行排名等功能。

这众多主流消费级服务的领军品牌入驻摩拜“生活圈”,在自己的APP端口增加摩拜入口,摩拜“生活圈”连接了摩拜端资源和其他端口的资源。不仅,摩拜单车的获客效率,获客广度、深度也将大幅提升,同时,进驻摩拜“生活圈”的各领军品牌的用户黏性、活跃度和留存率将有显著提升。

马化腾曾说,腾讯的未来战略是连接一切。所以不管是腾讯的娱乐也好、新闻也好、应用服务也好都要围绕连接一切的战略出发。摩拜单车今年3月底宣布全面接入微信,至今摩拜单车月活跃用户量环比增速超过200%,值得一体的是每日新增注册用户超过50%来自微信小程序,彰显了“开放”的巨大拉动力量。

正如摩拜联合创始人王晓峰所说,“摩拜跟微信的合作,从来不是什么抱大腿,而是两情相悦,互相帮助。”如今牵手各大领域的顶级品牌合作,将给摩拜单车带来数以亿计的新增活跃用户。

据了解,摩拜“红包车”上线后,车辆运营效率提升了2.6倍;而在摩拜“宝箱车”推出以后,同一天参与骑行收集“ILOVEU”贴纸活动的用户超过1000万人次。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