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云数据参加贵阳数博会,全方位展示可视分析能力

[摘要]作为可视分析的领导者,海云数据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3号展厅3032展馆设立了108平方米的展位。这次大会上,海云带去了智警、智航顺、图易AR等产品,其研发的唇语识别技术,更是入选大会组委会评选的“十大黑科技”。此外,海云数据合伙人刘秋雯女士还将就“大数据落地应用的探索”这一话题,于“用大数据 享新价值”分论坛分享海云的经验和思考。
2017 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简称“数博会”)于5月25日-28日在贵阳市举行,截至5月23日中午12点,报名参会人数已达5.1万人,参展商达316家,其中海外参展商32家。作为可视分析的领导者,海云数据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在3号展厅3032展馆设立了108平方米的展位。这次大会上,海云带去了智警、智航顺、图易AR等产品,其研发的唇语识别技术,更是入选大会组委会评选的“十大黑科技”。此外,海云数据合伙人刘秋雯女士还将就“大数据落地应用的探索”这一话题,于“用大数据享新价值”分论坛分享海云的经验和思考。

在这次的大会上,各家参展商各显神通,令人眼花缭乱,显示出我国大数据产业长足的发展和进步。从参展的技术和产品来看,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尤其明显,值得关注。海云数据的技术和产品顺应了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潮流,并做出了优秀的成绩。具体来看,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一站式大数据分析平台成为标配。 从展会情况来看,越来越多的厂商不仅仅是推出某个大数据产品,而是致力于构建一站式的大数据分析平台,海云数据在这方面提早做了布局,并取得很好的成绩。海云数据发布了图易大数据生态平台,该平台可以生成适用于多行业、多场景、具备通用性的综合解决方案。更进一步的,这不仅仅是软件平台,而是软硬一体化的综合平台,比如硬件载体图易Hub、图易AR等。在这次展会上VR、AR技术大放异彩,这些技术在大数据领域的应用正从趋势慢慢变成现实。海云在AR方面也有提前布局,基于微软HoloLens开发出的图易AR潜力巨大。

大数据产业的重心正从技术转向行业应用。 走过了初期的技术研发和产品打磨,目前的大数据产业正加大在各个行业的应用,而这也正是大数据产业落地的关键。海云数据这次在数博会上展出多个行业应用产品,如面向大公安领域的智警,面向大交通领域的智航顺。在这些行业应用产品中,海云基于对行业的深入理解,根据各个行业的特点和核心诉求,开发出多个深度应用功能。

人工智能从配角变成主角。 在这次的数博会上,有多家人工智能参展商,人工智能也越来越成为大数据厂商的“心头好”。但是怎样将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结合,生成有价值的行业应用,是大数据厂商未来竞争力的关键。海云数据这次带来的唇语识别技术,就是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结合的应用典范,并入选了本次会议的“十大黑科技”。技术上来看,海云的唇语识别系统是使用机器视觉技术,从人脸图像中识别出口型的连续变化,从而计算出最可能要表达的意思。目前该项技术的中文识别模型准确率已达到70%,英文的准确率为80%-90%,无愧为“黑科技”。

除了自身过硬的技术和产品外,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而不是某一家厂商能单独推动的。为此,海云数据启动了城市合伙人计划,在每个城市招募一个对当地十分了解的企业家伙伴作为城市合伙人,共同推动大数据可视分析在当地的发展。海云数据是第一家探索合伙人商业模式的大数据企业,并取得了近20位城市合伙人的佳绩。

在本次数博会上,海云数据全面展示了其在大数据可是分析领域的技术产品,与众多与会者共同探讨我国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思路,反响强烈,深受好评。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