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ofo使用频次达摩拜2倍 用户体验造就ofo高用户黏性

[摘要]共享单车在近年来的城市生活中变得越来越普遍,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共享单车已经成为日常出行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之一。而在共享单车行业中,
共享单车在近年来的城市生活中变得越来越普遍,对于很多用户来说共享单车已经成为日常出行中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之一。而在共享单车行业中,ofo小黄车与摩拜作为目前市场投放量最大的两大品牌,都拥有数量极为庞大的用户,不过从单机日军使用次数这一指标上来看,二者的差异却极为明显。根据业内知名数据调查机构艾瑞咨询提供的数据,随着ofo小黄车的持续扩张,ofo小黄车与排在其后的摩拜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近日ofo小黄车的单机使用次数达到了14.29次,而摩拜仅为7.51次,摩拜的单机使用次数仅有ofo小黄车的一半左右。
图片1.png

通常而言,单机使用次数是对用户活跃度、品牌忠诚度、用户黏性等一系列指标的直观反映,同时也折射出了品牌战略、产品覆盖率等隐性数据。ofo小黄车之所以能实现如此之高的单机使用次数,一方面是因为ofo小黄车的覆盖量高,在很多大中城市已经实现了与公共交通的无缝接驳,此外接入滴滴出行也使得ofo小黄车获得了巨大的用户流量,因此用户可以很方便的利用ofo小黄车进行短途出行,使用次数自然会高;另一方面,ofo小黄车在使用体验方面具有非常大的优势,轻便好骑并且颜色鲜明,非常吸引用户的关注,此外ofo小黄车迄今为止已经研发并投放了十几种车型,满足了不同用户对于单车的不同需求,因而也更为用户所钟爱。

而从单机使用天数和单机日使用次数两个指标来看,ofo小黄车也表现出了极为明显的竞争优势。在单机使用天数这一指标中,ofo小黄车的单机使用天数为2.45天,摩拜为1.92天,ofo小黄车的单机单日使用次数为5.82次,摩拜则为3.91次,ofo小黄车高出摩拜50%。毫无疑问,日均使用次数近6次的ofo小黄车是共享单车用户出行的首选。

而单机单日有效时间和单机单次有效时间两大指标,也反映出了ofo小黄车领骑行业的奥秘所在。从艾瑞咨询的数据来看,ofo小黄车的单机单日有效时间为5.96分钟,单机单次的使用时间为1.02分钟,摩拜的单机单次有效时间为7.88分钟,单机单次使用时间为2.01分钟。ofo小黄车拥有比摩拜高50%的日均使用率,然而其App的使用时间却低于摩拜近30%,单机单次的使用时间更是仅为摩拜的一半。由于共享单车App的主要使用时间集中在开锁阶段,因此ofo小黄车与摩拜的差异一方面表明ofo小黄车App的运行速度更快、使用更加便利,另一方面也说明ofo小黄车的解锁时间比较短。毫无疑问,ofo小黄车不仅为用户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也节省了用户大量宝贵的时间。

从艾瑞咨询的数据中,不难发现ofo小黄车与摩拜虽然同为共享单车行业的第一梯队,但是二者之间的差距却越来越大。凭借着强大的产能优势,ofo小黄车正在逐渐覆盖越来越多的城市,在每个城市的覆盖密度也在逐步提高,同时基于对用户体验的重视,ofo小黄车无论是在App的优化、共享单车车型设计还是解锁体验等方面都付出了极大地努力,因此ofo小黄车能够领骑行业也就不难理解了。随着ofo小黄车的进一步扩张,赢者通吃的局面或将出现在共享单车行业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