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小黄车遇“麻烦” 三亚济南等15城市被要求清退

[摘要]近日,全国多家权威媒体报道了ofo小黄车被全国多个城市管理部门 清退 的新闻。此前采用低成本投放策略而在城市扩张中占得不少先机的ofo,因
近日,全国多家权威媒体报道了ofo小黄车被全国多个城市管理部门“清退”的新闻。此前采用低成本投放策略而在城市扩张中占得不少先机的ofo,因手续资质不全、运营管理能力难获认可等原因,而大大放缓了前进脚步。

据不完全统计,ofo在三亚、济南、兰州、南通、泰安、惠州、肇庆、德阳、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清远、潮州等全国15城市被要求清退。

1.jpg

据海南在线报道,15日早ofo小黄车在三亚投放后,因为没有任何报备手续,而且存在挤占人行道等行为,三亚市综合执法局已发公告,限ofo物主3日之内自行清理,逾期将依法处理。

2.jpg

山东商报发表题为《ofo小黄车再次“快闪”省城》的报道。指出ofo两次空降济南却还是不能正式登陆,原因是不符合政府主管部门准入规则:没有安装GPS不方便智能化管理。

3.jpg

澎湃新闻报道,4月28日晚上,ofo未经批准在南通市投放共享单车约500辆,严重挤占了人行道。4月29日上午,南通市城管局紧急约谈ofo华东区域总经理吴某并要求按时自行清理。ofo承诺,在当天24:00前全部清理完毕。4月30日早晨,经现场查看ofo方面已将车辆撤离南通市区。

1.jpg

网易报道,9日晚10时许,泰安多处路段出现大量黄色的共享单车,占据人行道和盲道。10日上午,泰安市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小黄车”企业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通知,并于当天下午2时对“小黄车”进行了统一清理。

对于共享单车这一新事物,许多城市管理部门并无现成经验可依,只能根据本市实际情况,以及北京、天津、上海等“样板”城市做参考。而京津沪等城市指导意见中都要求共享单车具有GPS定位及完善运营管理能力,这种示范带动作用,也促使了不少城市对共享单车智能管理能力的看重。因此ofo被15城市清退,透露出各地政府部门对共享单车鼓励和监管并重的态度。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