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450万辆单车连接属物联网行业首次 高通中移动鼎力支持

[摘要] 共享单车领域依旧处于你追我赶的竞争状态中,摩拜单车已经插上物联网的腾飞的翅膀。此前,摩拜单车已经与爱立信、华为、中国移动等公司开

共享单车领域依旧处于你追我赶的竞争状态中,摩拜单车已经插上物联网的腾飞的翅膀。此前,摩拜单车已经与爱立信、华为、中国移动等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共享单车物联网平台建设,近日摩拜的豪华“朋友圈”又多了两位重磅伙伴。5月23日,摩拜单车宣布与高通、中国移动研究院达成合作,共同启动中国首个eMTC/NB-IoT/GSM(LTE Cat M1/NB1和E-GPRS)多模外场测试。

摩拜选择与高通公司展开合作,意在剑指物联网领域,高通可以提供高性能的车载芯片,是全球3G、4G与下一代无线技术的领军企业,并致力于引领全球5G之路,其芯片应用于众多产品之中。此次与高通合作意味着在摩拜单车上按照高通的芯片,通过这款设备提供的LTE连接,以及其集成的全球卫星定位与导航功能,摩拜单车将能够更加精准地找到单车、加快开锁速度,并持续监测单车状态、实时管理。

中国移动是覆盖范围最广、信号最强的移动通信设备提供商,摩拜单车有了中国移动的鼎力支持,将极大的破解用户找车难的问题,更加有利于平台方对车辆的监控,智能共享单车具有移动性和广泛分布的特点,使用蜂窝网络是最佳接入方式,再加上统一的物联网管理平台,能够形成大规模的物联网应用示范。

摩拜车辆超过450万辆,日均骑行人次超过2000万。450万辆单车的连接数具有统一的需求、统一的管理,而2000万人次的骑行则是出行领域的规模化应用,可带来每日5TB的海量数据,所以摩拜成立研究院将数据可视化,便于管理对日后研究城市交通出行提供数据支持。

摩拜在不停的综合各方优势,已经形成牢不可破的技术壁垒,当物联网应用形成足够规模后,就能够带来对生活方式的革新。此前的“生活圈”为人们通信、出行、支付、健康、旅游等方面提供便利,如今再有高通与中移动的支持未来在智能化出行上摩拜的玩法会更加升级。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