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覆盖面升级,将涉及7亿城市人口衣食住行

[摘要]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快速成长,使城市自行车出行占比从 5 5% 翻番至 11 6% ,成为小汽车、公交、地铁外的第四大城市出行方式
 自 2016 年开始,共享单车成为“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新兴代表。以摩拜为首的共享单车给城市市民带来便捷、绿色单车服务的同时,也推动着城市文明、低碳、智慧、健康的发展。

据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以摩拜单车为代表的智能共享单车快速成长,使城市自行车出行占比从 5.5% 翻番至 11.6% ,成为小汽车、公交、地铁外的第四大城市出行方式,摩拜共享单车以业内近60%的市场份额成为领军品牌,同时也是覆盖面最广的共享单车服务,其覆盖面广主要涉及两个方面。

首先,城市覆盖率和投放规模方面。在过去一年的时间里,摩拜单车已先后进入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天津、新加坡等海内外超过80座城市,投放智能共享单车超过450万辆,日订单量稳超2000万,成长为全球订单量最大、成长速度最快、覆盖地域最广、用户最多的共享单车平台,也是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其中,北上广深蓉等五大城市的投放量均超过20万辆,北京超过30万辆,覆盖密度行业居首。

其次,行业领域覆盖方面。作为重头戏,“摩拜+”开放平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摩拜“生活圈”于5月19日首次亮相,并引入不同领域的多家战略合作伙伴。首批入驻摩拜“生活圈”的包括中国联通、招商银行、中国银联、百度地图、悦动圈、神州专车、华住酒店、富力地产等8家行业领军品牌,覆盖电信、金融、出行、健康、酒店和地产等众多领域。这标志着摩拜不仅是一种出行方式,更是一种生活方式,将涉及到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

摩拜在所到的城市中掀起骑行的热潮,推动“让自行车回归城市”,为更多人的出行带来方便,也给城市倡导绿色出行提供了可持续发展的智能解决方案。对于目前正处于新经济转型升级和构建可持续发展城市的我国而言,我们有理由相信,科技改变生活,一种新的生活方式已经破土而出,前面应该是一个更好的世界。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