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座城市给ofo小黄车“驱逐令”

[摘要]共享单车给人们带来便捷、经济、时尚的出行方式,受到人们的喜爱。不过在市场推进过程中,也有企业过于追求速度忽视了规范投放、有序发展,
共享单车给人们带来便捷、经济、时尚的出行方式,受到人们的喜爱。不过在市场推进过程中,也有企业过于追求速度忽视了规范投放、有序发展,而被政府部门要求“离场”。近段时间来,ofo小黄车接连被三亚、济南、青岛、兰州、南通、泰安、惠州、肇庆、德阳、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等14座城市下“驱逐令”,一时引发各界热议。
网络配图

三亚是国内旅游城市代表,对共享单车企业来说意义重大,可如果没有相关手续和科学规划,就违规停放,那带来的弊端着实不小。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报道,5月16日,三亚市综合执法局已发公告限“ofo共享单车”物主3日之内自行清理,逾期将依法处理。而ofo被清退理由正是未在政府相关部门办理投放手续,而且还有挤占人行道等行为。为了市容市貌和行人交通安全,相关部门只能让ofo“退场”。

网络配图

据山东商报报道,在泉城济南ofo小黄车“狼来了”的故事已经玩了两次。1月12日上午,ofo小黄车首次进入济南泉城路商圈,不过半天后便被收走。3月17日21点30分,山大北路赫然出现了整齐停放的近20辆ofo小黄车。1个小时之后,交警便来到此处,将尚未被骑走的14辆ofo小黄车全部收走。

玩了两次“快闪”还是不能正式登陆济南,原因是不符合政府主管部门准入规则:没有安装GPS不方便智能化管理。

相似的剧情,还在青岛、兰州、南通、泰安、惠州、肇庆、德阳、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等城市轮番上演。ofo被要求清退、被停止投放、车辆被收管……

网络配图

在产品层面,ofo小黄车以无法定位的机械锁车辆为主,即使是所谓智能锁,也被曝定位能力差。这不仅降低了用户体验,还给城市管理者管理带去难度。

在技术层面,ofo还在GPS定位和数据交互层面“打转”,难以对车辆进行智能管理,难以有效对用户行为进行掌控和约束,以至小黄车乱停乱放等问题难以被遏制,车辆损毁率高居不下、禁止12岁以下儿童骑行也变成“纸上谈兵”。

而从管理上,ofo管理能力一直被外界质疑。不久前ofo内部员工自爆公司运营人员贪腐事件曾成为各界热议焦点。

ofo接连退出14城,正是产品、技术、管理等短板和弊端的综合显现。在用户日益看重,共享单车服务体验,共享单车《指导意见》发布,城市管理部门加强对共享单车投放监管的大环境下,ofo如果不尽快弥补这三大短板,那恐将被越来越多城市下“驱逐令”,好不容易取得的市场成绩也将面临化为乌有的可能。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