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o私自投放14城受阻,被批无智能运营能力

[摘要]共享单车自诞生起,就带着共享经济、绿色低碳的光环,致力于给大家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随骑随走,便捷实惠的模式广受欢迎,并迅速风靡全国,但与此同时出现的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等方面的问题,也让政府和企业管理者头疼。
共享单车自诞生起,就带着共享经济、绿色低碳的光环,致力于给大家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随骑随走,便捷实惠的模式广受欢迎,并迅速风靡全国,但与此同时出现的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等方面的问题,也让政府和企业管理者头疼。
/Users/sdq/Desktop/20170517025425734.jpg
据山东商报报道,1月12日上午,ofo小黄车首次进入济南泉城路商圈,不过半天后便被收走。
3月17日21点30分,山大北路又出现ofo小黄车,不过,1个小时之后,交警便来到此处,将尚未被骑走的ofo小黄车全部收走。原来,这次ofo还是未经政府主管部门允许就摆上了街头。
以ofo频频“闪秀”济南为例,山东商报指出小黄车被清退是因为被审核机构认为“无智能运营能力”,而被要求整改。所谓智能运营能力,是指平台可以知道目前投放在当地的共享单车具体数量,并了解每辆共享单车的准确GPS定位,方便管理。整改成功具备智能运营能力后,ofo小黄车才可进入济南。
而据国际旅游岛商报报道,5月15日执法局工作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三亚市落笔洞路和三亚湾路上的“ofo共享单车”未经审批,就占用公共人行道。对此,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发布公告,依据法律法规规定,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对落笔洞路和三亚湾路的“ofo”共享单车进行集中处理。限“ofo共享单车”的物主,自公告发布之日起三日内自行清理,逾期不清理执法局将依法处理。
目前,因为违规投放、车辆不具备GPS定位、难以智能化管理等原因,ofo小黄车被清退的现象已经出现在包括三亚、济南、青岛、兰州、南通、泰安、惠州、肇庆、德阳、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等在内的全国14座城市。
/Users/sdq/Desktop/271557509q2w.jpg
共享单车私自投放,不可避免的增加了城市管理成本。日前,为了有效管理城市中的共享单车,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指导意见》),进行为期两周的公开征求意见。
    此外,针对被频频诟病的占道停放和管理问题,《指导意见》要求各城市要合理布局自行车交通网络和停车设施,推进自行车道建设,规范停车点位设置。对不适宜停放的区域和路段可制定负面清单实行禁停管理,对城市重点场所应当施划配套的自行车停车点位。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