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蛮生长?ofo小黄车在14座城市遭遇清退

[摘要]野蛮生长?ofo小黄车在14座城市遭遇清退
共享单车行业群起争霸,关键时刻对公司运营、管理要求极高。目前,ofo就在经历投放管理失策而引发的阵痛:根据媒体报道统计,ofo小黄车已经在三亚、济南、青岛、兰州、南通、泰安、惠州、肇庆、德阳、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等14座城市遭到“被清退”待遇。

援引中国青年网报道,4月29日上午9时,ofo相关负责人被南通市城管局紧急约谈,指出该公司经营行为未经相关部门许可,且维修、调度、技术人员未到位,车辆无GPS定位,同时存在擅自挤占人行道和盲道运营的行为,并要求其对投放的小黄车全面清理;
武进生活连线报道,3月30日,“ofo单车”占道停放,现身武进被暂时扣留。武进区城管局市容管理科科长表示,ofo没有经过任何的审批、擅自投放。
对此,媒体报道指出,共享单车自诞生起,就带着共享经济、绿色低碳的光环,致力于给大家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随骑随走,便捷实惠的模式广受欢迎,并迅速风靡全国,但乱停乱放、影响交通等方面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显然,ofo心存侥幸进入各大城市的举动有失妥当。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称,虽然是创立最早的共享单车品牌之一,但ofo面对后来者已经有些力不从心。拿单车质量来看,ofo最开始高唱的两三百低成本的单车优势,如今已经变成ofo的劫难。ofo单车损坏率直线攀升,不仅影响用户出行体验,而且让其陷入维修和召回的亿元成本之中。
而眼下,ofo令用户失望的不仅是不遵守城市管理安排,未经审核、私自投放,更是妄图“投机取巧”、急功近利的心态。
目前,交通部发布了《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包括共享单车停放等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ofo在城市的野蛮投放或将得到本质上的处理与解决。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