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扩张的背后? ofo近日14座城市被要求清退

[摘要]位居共享单车次席的ofo小黄车,一向走的低成本快速扩张的路子。人们不时看到ofo发布 攻城略地 的消息。然而随着政府部门对共享单车管理的深
位居共享单车次席的ofo小黄车,一向走的低成本快速扩张的路子。人们不时看到ofo发布“攻城略地”的消息。然而随着政府部门对共享单车管理的深入,小黄车挺进的速度慢了下来,甚至开始屡屡遭遇被“清退”的滑铁卢。

据不完全统计,近段时间ofo已接连被要求清退三亚、济南、青岛、兰州、南通、泰安、惠州、肇庆、德阳、邢台、常州、株洲、湘潭、黄冈等国内14座城市。媒体对此颇为关注。

1.jpg

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报道,5月16日,三亚市综合执法局已发公告限“ofo共享单车”物主3日之内自行清理,逾期将依法处理。

另据西部商报报道,共享单车乱停乱放、挤占人行道、盲道影响交通秩序而引发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率先在兰州投放车辆的ofo共享单车运营方相关负责人被兰州市交通委约谈,兰州市交通委要求运营企业在兰州市暂停投放新车。

2.jpg

据中国财经观察网报道,4月9日,ofo团队未经主管部门审批,擅自在山东泰安街头投放千余辆小黄车,泰安住建部门联合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上街清收。

3.jpg

4月28日晚,ofo未经批准在南通市市区南大街、环城东路、工农路等区域投放共享单车约500辆,严重挤占了人行道。最终被南通市城管局紧急叫停并约谈相关负责人。

据了解,ofo连续退出14城市主要原因在于申请手续不全、违规投放、严重影响交通秩序、智能管理能力不足等。

当前,北京、天津等全国多城市均出台了共享单车指导意见,明确要求企业投放车辆应符合国家、行业标准并安装卫星定位装置。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出台,同样要求企业具备车辆调度管理能力。而ofo至今依然大多配备无GPS定位功能的机械锁,导致了车辆损毁率高居不下,给城市管理部门增加了沉重负担。另外也增加了12岁以下儿童骑行的安全事故发生率,给用户骑行带去安全隐忧。

ofo被要求清退的背后,被认为是政府部门加强共享单车管理的信号。ofo的低成本快速扩张战略或将因此被终结。升级产品,加强管理,转变“车海”战术,成为ofo当前急需去做的事情。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