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了财会应用的需求,才能明白财会SaaS的优势

[摘要] 前两篇有关财会SAAS的文章(<财会SaaS服务百花齐放 如何选择得看这五大因素>,<一款财会SaaS服务是否成熟?四个指标评价帮你搞定>发布后,有

前两篇有关财会SAAS的文章(<财会SaaS服务百花齐放 如何选择得看这五大因素>,<一款财会SaaS服务是否成熟?四个指标评价帮你搞定>发布后,有读者依然认为,建立自己的财务系统是首要的选择。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观念了?

可能有两个原因:一是没有真正了解中小企业财会工作的需求;二是没有了解财会SaaS能给用户创造的真正价值。

财会SaaS服务与传统的财务解决方案一样,解决企业财务管理需求,不同之处在于应用放在公有云上,数据被发送到“云端”处理和存储,用户要通过订购按使用时间或者功能付费,并不需要你安装和维护,也不需要你承担云技术的费用。

专业的市场研究公司认为,2020年,78%的中小企业将依靠SAAS云技术。如果坚持使用传统的财务解决方案至少与成本、效率过不去。

了解了财会应用的需求,才能明白财会SaaS的优势

中小企业财会应用的需求

专家门将中小企业的财会应用需求总结为以下五个重要部分:

  • 首要的是收支流水帐记账平台,企业所有财务信息里面,收入、支出帐的处理无疑是频率最高的,快速精确地处理好收支流水帐,对提高财务人员工作效率至关重要。目前,传统记账方式记录收入、支出,会计分录处理费事;出现收支不平衡查找差错数据费时费劲;需分不同的会计账簿与科目分开记账等。

  • 第二,随时掌握各账户具体收支盈余情况。管理现金账户、公司银行账户、普通银行账户等的收支清单以及账户余额信息,是企业老板们必查的“家底帐”。常见问题是查账需要去银行、翻账簿;具体“家底”不清,时时了解“家底帐”不便。

  • 第三,快速查询财务数据困难。 财务数据是企业经常需要了解的信息,快速进行自动查询,迅速获得精确的财务数据无异于极大的提高了企业的工作效率。目前困难包括老板查账需要问会计,会计查账需要翻找账簿,汇总查询数据需要较长时间。

  • 第四,企业账务数据统计不便。财务数据的统计与分析,是企业进行投资决策、资金运作安排的最重要参考因素。常见问题包括销售收入统计不便,利润汇总对比困难,盈利趋势缺乏数据统计图表等。

  • 最后一个是老板审帐看帐缺乏平台。 老板不一定做帐,但通过看帐、审帐对企业财务情况进行把控,这种需求是普遍的,免不了的。目前,看帐审帐需要通知财务人员做报表, 在外地出差等看帐审核困难等。

财会SaaS的几大优势

了解了财会应用的需求,才能明白财会SaaS的优势

  • 简单上手。对于新企业来说,开启云解决方案十分简单,直接注册使用就好。

  • 适应企业变革需求。企业成立后,我们需要提前规划,诸如办公迁移、人员变动等情况下,确保关键数据的完整保存以及继续运行。幸运的是,财会SAAS服务,通过在线登陆、云端存储可确保无缝过渡。

  • 成本的降低和日常运营效率提升。任何财会SAAS服务,没有专用服务器的采购,都不需要安装,也没有升级的困扰,成本降低。

  • 多用户访问。财会SAAS服务具有多用户功能,意味着可以给不同的人(领导、财务人员、业务部门领导等)访问账务清单和财务报表,简化了工作流程,沟通快捷,提升了团队协作的效率。

  • 智能技术不断北进入,同步数据自动。财会SAAS服务智能易用,许多功能能够减少用户的劳动,自动同步数据,不必手动输入或逐项验证等。

  • 财务数据存储安全。关于财务信息存储,云计算技术可以提供比基于桌面软件更安全的方法。数据常规地备份到多个云端服务器,没有物理硬盘驱动器和计算机,不存在敏感数据的窃取问题。

了解了财会应用的需求,才能明白财会SaaS的优势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软件网或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任何行业、传播媒体转载、摘编中国软件网(http://www.soft6.com)刊登、发布的产品信息及新闻文章,必须按有关规定向本网站载明的相应著作权人支付报酬并在其网站上注明真实作者和真实出处,且转载、摘编不得超过本网站刊登、转载该信息的范围;未经本网站的明确书面许可,任何人不得复制或在非本网站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

本网书面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按双方协议注明作品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昆仑海比(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