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线上线下精确化管理笑迎《指导意见》,ofo需技术突破

[摘要]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要求,加
5月22日,交通运输部对外发布《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中要求,加强停放管理和监督执法,推广运用电子围栏等技术,及时清理违规停放、存在安全隐患、不能提供服务的车辆。
24.jpg

对此,摩拜单车于第一时间作出回应,表示欢迎和支持,对于提出的“加强线上线下服务能力建设”、“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加强车辆经营管理”、“创新经营服务方式”、“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等要求,并始终将车辆管理和用户服务视为重中之重。

从迅速反应和文字表述开看,摩拜显得相当轻松,而事实也证明,摩拜溢于言表的“欣喜之情”来源于与《指导意见》要求不谋而合。同日上午,摩拜在福建首个推荐智能停车点正在福州设立,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5.jpg

该智能推荐停车点主要由智能停车桩和地面围栏线所划出的区域组成,通过智能停车桩智能模块结合每一辆摩拜单车内置的定位和物联网系统,加上精确定位算法迅速判断单车停放位置及状态,实现亚米级的定位。实时掌握停车区域内单车的数量、状态、位置及各区间的流量情况等信息,为车辆投放、调度和运维提供智能指引。而在此之前,摩拜已经在包括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济南、银川、临汾这8个城市率先推出过“摩拜智能推荐停车点”。

自上线以来摩拜就以产品充满科技化、人性化的设计得到大家的喜爱,而线上线下的精确化管理,更为城市管理建设者欢迎。

除了上述的“智能推荐停车点”,摩拜单车的每一辆单车均配备了自主研发的内置支持GPS+北斗的卫星定位芯片、和新一代物联网移动通信芯片,使超过450万辆单车实时联网,时刻掌握车辆位置和运营状态,构建了全球最大的移动物联网平台;并借助新一代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搭配“红包车”、“彩蛋车”、“宝箱车”等互动运维手段,行业内率先实现精细管理、智能调度、全民运维。

作为全球智能共享单车的首创者和领导者,摩拜单车通过科技创新和模式创新,目前已经在海内外超过80个城市为数千万用户提供服务,与此同时,摩拜单车更坚持以用户为本,坚持技术驱动、创新驱动,不断探索新的服务和管理模式,为共享单车行业发展发挥引领作用。

反观共享单车行业第二的ofo小黄车,至今乱停放问题仍然深受诟病。由于小黄车没有配置定位功能模块,缺少精细运营,不但消费者找车困难,连维护人员也无法及时找回故障车辆。更换智能锁,补缺技术短板是ofo的当务之急。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