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ryChat 进校园系列活动:深圳大学后端实践技术分享会

[摘要]5月19日,BearyChat 走进深大,与年轻的深大学子一起,进行了后端开发技术交流。 深圳大学是深圳首屈一指的一流大学,作为一个年轻的大
5月19日,BearyChat 走进深大,与年轻的深大学子一起,进行了后端开发技术交流。

深圳大学是深圳首屈一指的一流大学,作为一个年轻的大学,凭借着深圳特区独有的优势,深大有着浓厚的科技创新及互联网创业氛围,此次技术分享是在于仕琪老师老师的鼎力支持下展开的,一熊科技高级后端工程师,产品经理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后端技术在实际操作中的落地实践,探讨了新形式下,DevOps 升级版方法论 ChatOps的具体应用。

BearyChat 后端工程师Shonenada在《后端开发,从入门到__》的分享中,主要针对产品的核心架构分享了一些心得和经验,并以一个与大家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案例[朋友圈],介绍了在产品经理不同需求下架构的改变。 他表示,作为后端工程师,除了对语言和技术的熟练应用,最重要的技能其实是沟通和思考,不仅要能把产品经理的需求做出来,更要明白这个需求的根本原因是什么,这样才不会将自己变成一个“代码熟练工”。

而从这议题一延伸开来,针对后端实践中的某一个具体的方面,BearyChat 产品经理还与现场的同学们分享了《TCP 长连接的应用》,包括保活、重连、消息协议、特殊优化基础等方面。

BearyChat 进校园活动是一熊科技主办的校园技术分享沙龙,旨在帮助对软件开发有兴趣的学生了解和接触技术开发一线实战经验,提供了解新技术和理念的渠道,在国内创造更好的计算机科学学习和实践的氛围。

BearyChat 全国校园行活动将持续开展,如果你希望一熊科技的各位熊仔也能去到你的学校做分享,请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官网:https://bearychat.com

官方微信:一熊科技

官方微博:BearyChat

关于BearyChat

「BearyChat」是由深圳市一熊科技研发的团队沟通工具,通过「丰富的第三方服务集成」、「快捷的信息预览」、「全格式的⽂件共享」、「自由定制的服务接口」等方式将你所关心的信息快速汇聚到平台上,再利用「全局搜索」、「消息整理」等功能来帮你的团队重新梳理信息流,从而提升工作效率。




免责声明:

本站系本网编辑转载,会尽可能注明出处,但不排除无法注明来源的情况,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 来信: liujun@soft6.com 我们将在收到邮件后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站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站的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